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18岁小将周洋以一当三夺冠 直言喜欢男星林俊杰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作者:陈志强 郭先春
2010年02月22日08:31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比赛,18岁小将周洋冲破三名韩国选手封锁夺冠,以两分16秒993创冬奥会纪录的同时,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三枚金牌。“说话温柔,训练时却默默发狠,狠起来让人无法想像。”这是教练李琰对周洋的感觉。

  “温柔”的周洋

  周洋在中国记者印象中是位超“邻家女孩”类型的小姑娘。每次比赛或者训练结束之后,拦住周洋采访,她第一句话总是,你们问领队吧,但往往又拗不住记者们的执着,轻声细语地说上几句。这个性子,用教练李琰的话说:“她说话慢悠悠的,就像个乖乖宝宝一样。”

  但就是这个“乖宝宝”,在20日的冬奥会上,让三位韩国短道速滑名将见识了她的锋芒。尽管只能以一对韩国队三人的团体优势,但周洋还是领先差不多十米冲线,粉碎了韩国队在这个项目上三连冠的美梦。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周洋的言语间仍然腼腆而难掩羞涩:“这是我的梦想,我特别想拿1500米的冠军。”小姑娘还透露了自己的另一个心愿,“我还有个心愿没完成,那就是拿接力的金牌。”

  “发狠”的周洋

  尽管对女子1500米的冠军充满渴望,但随着孙琳琳和王濛无缘决赛,担子一下子压到了周洋的肩上。说起那时的感受,周洋说:“其实队长滑的时候就不让我看,但我还是看了。看见她摔了我的心揪了一下,被判犯规,心就揪起来了。”

  不过一旦站到决赛场上,教练李琰和周洋都不再去想胜负。周洋说:“站到起跑线上,我对自己说,要有信心。”而李琰则只是说了句,“滑出你自己的水平,拿第几都无所谓。”

  决赛有8名选手参加,其中三名韩国选手更是试图串成一串,以取得集团优势。而发狠的周洋更是在还剩三圈时就开始冲刺,将三名韩国选手远远地甩在后边。赛后有人担心“你是不是累虚脱了?”周洋笑着回答:“当时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反正就是往前滑吧。”赛后教练李琰也心有余悸,“赛前制定的领滑战术实际上相当冒险,因为后半程运动员可能会精疲力竭,但没有想到周洋今天能够发挥得这么好。”

  冲过终点线的周洋紧握双拳,她自己说当时是泪刷地就流下来了,随后就和李琰、王濛紧紧拥抱在一起。而两人在周洋耳边喊出的是同样的话,“你太棒了!”

  喜欢林俊杰的周洋

  问起平时除了短道速滑喜欢玩什么?还真让小姑娘考虑了好一会,“队友都说我除了速滑别的什么都不会,可能是平时训练太紧张了,晚上还要治疗,好像还真没有什么喜欢的。”那最喜欢的歌星呢?这点上她跟迷上周杰伦的队长王濛倒大不相同,“我喜欢林俊杰,我喜欢他所有的歌”。

  晚上23时,刚和家人通过电话的周洋接到了妈妈的祝贺。“她们看了比赛的电视直播,我往家打电话的时候她们都正高兴呢。”家人已经开始庆祝,但周洋昨晚却无暇庆祝,“今晚还得治疗,吃完饭就要睡觉了。接下来还有比赛呢,庆祝的事,等比完3000米接力再说吧”。

  自从1999年开始练短道速滑,12年的训练生涯让小姑娘回忆起来也是百感交集,“我小的时候有时练不动了,就想过放弃。那会还练哭过,太累了,觉得自己的身体好像都承受不了了。最快乐的时候?当然是拿冠军了,我现在都觉得像做梦一样,还没醒呢。”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