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世界冠军追星也显疯狂 看演唱会不敢和偶像照相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2月22日09:58
   在2月21日的温哥华冬奥会赛场,“90后”的周洋破茧成蝶、一飞冲天!她在队友王、孙琳琳双双无缘决赛的情况下,只身出战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最终,周洋以2分16秒993的成绩打破冬奥会纪录、强势夺冠,她也是中国短道速滑史上首位1500米冬奥会冠军!

  夺金意义重大

  昨天,在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中,周洋以无可争议的优势率先冲过终点,这一胜利使短道国手填补了冬奥会一个金牌空白点。与日前王 夺金相比,周洋的折桂更令人振奋,因为她的夺冠摧毁了老对手韩国队多年苦心经营的堡垒,令中国军团在冬奥会赛场再度取得了突破。

  在女子短道速滑赛场,短距离项目是中国女队的王牌项目,尤其是500米,杨扬、王 已实现冬奥会“三连冠”。相比之下,韩国选手的耐力更强,这也使她们在1500米项目上更具竞争力。

  自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在2002年冬奥会上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韩国队包揽了2002年、2006年两届冬奥会的金银牌。此外,韩国选手在近16届世锦赛女子1500米比赛中先后10次摘金。

  近两个赛季,周洋逐步占领韩国人的领地——1500米排名世界第一,同时也是世界纪录的拥有者。今朝周洋摘取1500米金牌,这使中国短道速滑女将攻克了温哥华冬奥会最难攻克的一座堡垒。以目前的实力,中国女队在接下来的1000米、3000米接力两个项目中有望席卷全部4金,从而创造冬奥史上短道速滑的一大奇迹。

  与此同时,随着周洋如愿摘金,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金牌数也历史性地达到了3枚。在随后的比赛中,中国军团在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项目中依然具有冲金实力,金牌数有望被再次改写!

  孝顺的乖乖女

  “我觉得拿了金牌后可能会改变很多,首先,这会让我更有信心,其次,也可以让我爸我妈生活得更好一点。 ”这是周洋赛后的夺冠感言。周洋朴实的话语令人感动,要知道这竟出自一个“90后”的东北女孩儿。

  1991年周洋出生于长春,不过同性格爽快、洒脱的王 相比,周洋说话时总是慢条斯理,是个典型的“慢性子”。而在主教练李琰眼中,周洋也不是一名“省心”的队员,“这孩子非常认真,你让她一个动作做10次,她就能自己做满20次,完全不用担心她偷懒。 ”

  对此,周洋自己的说法是,“我要笨鸟先飞。 ”因为在周洋看来,自己开始短道速滑训练,完全是因为父亲心疼自己。 “开始在体校是练大道,但那时长春还没有室内大道冰场,我爸心疼我,所以才改练短道。 ”周洋说。

  从那时起,“让爸妈生活得好一点”就成了周洋的口头 禅 。虽然孝顺、懂事,但周洋在日常生活中却极具“90后”另类的一面。喜欢林俊杰的歌,这让周洋成了短道速滑队中的异类——因为除她之外,全队上下均是周杰伦的“粉丝”。 “我就是喜欢林俊杰,他的每首歌我都会唱,每张专辑我都有。”但除此之外,周洋的“追星”举动也就到此为止,即便想去看偶像的演唱会,她也只是默默地坐在尽可能靠前的位置,“因为我不敢和林俊杰照相啊……”

  ■链接

  周洋夺冠靠“险招”

  新华社温哥华2月20日体育电 (记者刘阳 王镜宇)当周洋冲出韩国选手的重围夺得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冠军时,中国队主教练李琰跳上护垫流着泪拥抱着自己的弟子。赛后李琰透露,决赛的严峻形势迫使中国队不得不背水一战,利用冒险的战术让周洋领滑。

  李琰在赛后谈起周洋还显得很激动,眼中闪烁着泪花。她说:“我真没有想到这样一个小孩子能够承担如此重任。我在赛前就告诉她,不要有压力,能滑成什么样子就什么样子。

  杨扬夸周洋

  周洋今天的成绩可以说是创造了奇迹。我在现场观看了整场比赛,给我的感觉是,周洋对这块金牌的渴望非常强烈,夺得冠军的决心也很大。

  比赛的前半程周洋的思路非常清楚,一直在运用技战术,试图防止3名韩国选手“串”在一起。后半程比赛周洋靠的就是信念,在被美国选手干扰的情况下,她丝毫没有松懈,这时候已经谈不上运用技战术,就是义无反顾地往前冲,我感觉她非常兴奋,这股冲劲特别坚决。 新 华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