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戏剧性结尾令人瞠目 中国冰壶女队这样终结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西
2010年02月22日14:20
[中国女队加时险胜加拿大]
中国女队加时险胜加拿大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子冰壶队第三次站在了延长局的赛场上,这次她们的对手是实力强大的东道主加拿大队,正当所有人都认为双方将展开更惨烈厮杀的时候,加拿大队却出现了重大失误,中国队就这样结束了对手连胜的纪录。

  比赛进入中段以后已经变成了比拼精准度,王冰玉在第六局展现出了较高的水准,打甩成功率很高,也将压力留给了加拿大队。不过最后一投王冰玉击打失误,未能打出双飞,加拿大拿到1分。风险和收益同在,要想获得3分就会冒着很大的风险,不过比赛的主动权依然掌握在中国队手中。

  第八局中国队和加拿大队充分利用了关系球和占位球抢占大本营中的有利地形。柳荫投壶先将对手一个占位球打开,此时大本营内的局面更加复杂。最后时刻王冰玉想利用最后的机会一箭双雕,既能得分又将对方壶打出去,不过由于力量使用欠妥,双方各有一个冰壶留在了绿色圈内,裁判只好借助仪器来判定谁的壶更近,最终判定加拿大队离圆心更近,中国队只拿到1分。

  最后一局加拿大队顽强的拿到1分,双方在十局比赛中战成5-5平,比赛进入延长局,这也是中国姑娘在本届冬奥会上第三次打延长局的比赛,此前被拖进延长局的两场比赛中她们首场就输给了英国,不过在昨天的比赛中却击败了德国。

  延长局最关键的时刻中国队叫了暂停,拉斐尔在场边耐心的给队友们讲授战术意图。加拿大队或许是背负了太大的压力,四垒队员竟然在最后时刻出现重大失误,投出壶的线路相当得直,直接撞到了障碍壶,中国队留在大本营区的红壶自然得分了,中国队拿到了1分。最终中国女队以6-5险胜东道主,终结了对手的连胜脚步。

    直击-现场:加拿大落后主场观众无声 偷分成功后沸腾
    回顾-戏剧性结尾令人瞠目 中国冰壶女队这样终结对手
    声音-中国赢球关键只一点 柳荫:准备充分 享受比赛
    坚强-王冰玉呐喊致声带损伤 这比赛就如同是一场战争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