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冬奥会粉丝过关试卷推出 韩乔生解说又出啥经典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2月23日05:05

  编者按 温哥华冬奥会正在火热进行中,由于中国选手的出色表现,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但是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冬奥会粉丝,必须对冰雪运动有足够的了解,因此本报特推出《冬奥粉丝过关试卷》,能够在这份试卷中取得及格的成绩,就可以成为一名当之无愧的冬奥会粉丝。考试方式:开卷答题时间:冬奥会闭幕前交卷温馨提醒:答题时请勿进餐,以免喷饭

  一、单项选择题 (每题5分,共7题)

  1.2月16日,第21届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项目的比赛在温哥华落下帷幕,中国名将申雪/赵宏博摘得了中国军团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两个人的关系是:

  A.一对夫妻档,他们已经有一个三岁大的儿子。

  B.母子关系,他们相差20岁创造了双人滑传奇。

  C.一对夫妻档,他们将于冬奥会后要个小宝宝。

  D.申雪是赵宏博的小姨子,赵宏博是申雪的小舅子。

  2.从1992年起,申雪和赵宏博配合了18年,其间演绎过很多双人滑节目。以下哪个节目是他们没表演过的:

  A.《图兰朵》

  B.《就差钱》

  C.《胡桃夹子》

  D.《宋氏王朝》

  3.央视转播冬奥会,韩乔生和英达解说女子冰球,妙语连珠,以下哪个是出自韩乔生之口?

  A.我们女冰队员现在就是珍稀动物,数量比大熊猫还少。

  B.这个球传的非常不错,就是那个地方没有人。

  C.冰球,顾名思义,就是冰上玩的球。

  D.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冰面上滑行的,是冰球。

  4.2月18日,王濛在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中成功卫冕。王濛的哪个庆祝动作让世界为之震撼?

  A.双膝跪地磕头感谢主教练李琰

  B.单脚支撑,做“公鸡中的战斗机”状滑过终点。

  C.向对手做“我比你强多了”的手势

  D.在冰面上跳起了“农村街舞”

  5.冬奥会上,德国人莫埃勒获得了男子无舵雪橇的亚军,赛后摄影师要求他做一个咬奖牌的动作留念,结果:

  A.因为奖牌质地过软,被他咬出了一排牙印,无法复原。

  B.咬破了自己的舌头,血溅奖牌。

  C.因为用力过猛,自己的门牙被崩了个缺口。

  D.他拒绝摄影师的要求结果发生争执和打斗,打丢了奖牌。

  6、申雪/赵宏博摘得了中国军团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也打破了冬奥会的一个纪录,这个纪录是:

  A.光脚滑冰的创举打破了必须穿冰鞋才能夺冠的历史。

  B.打破了只有同性选手组合才能夺得双人滑冠军的历史。

  C.俄罗斯选手(包括前苏联、独联体)对这个项目上连续12届冬奥会、长达46年的金牌垄断。

  D.地球人从未在冬奥会上夺得冰上项目冠军。

  7.有一个好的开幕式,通常是奥运会成功的一半。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最终被定格为一个“残缺的作品”,这是因为:

  A.点火仪式上四根欢迎柱只升起了三根

  B.天公不作美,开幕式上下起了暴雨,浇灭了主火炬。

  C.没有邀请到赵本山现场表演二人转

  D.原本定义的开幕式主题就是“残缺的美”

  二、判断题(每题5分,共6题)

  1.王濛卫冕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的冠军,她的父亲王春江对长期以来艰苦训练的女儿表示出难以言表的心疼,希望她就此退役。( )

  2.2月21日,女子1500米决赛中,孤军奋战的周洋在最后四圈完美爆发,最终以破冬奥会纪录的成绩夺得了金牌。她在赛后表示“拿了金牌以后可能会让我爸我妈生活得更好一点。 ”( )

  3.王濛以43秒048的成绩夺得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500米冠军,成为中国冬奥历史上第一位成功卫冕的冠军。( )

  4.身负扛起俄罗斯男子单人滑复兴重任的普鲁申科倾尽全力为俄罗斯带来一枚花滑金牌。俄罗斯统治男子单人滑18年的历史得以延续。( )

  5.在获得冬奥会单板滑雪U型池男子冠军后,美国名将肖恩·怀特在谈到自己想要如何庆祝卫冕时,直言想访问白宫,并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女儿同进晚餐。( )

  6.2月18日,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自由滑美国选手莱萨切克以完美的表现夺冠。卫冕冠军普鲁申科1.3分之差摘银,引发美俄媒体战,美国媒体对此的评价是:四周跳输给三周跳,金牌被抢劫了。( )

  三、作文题(35分)

  2007年长春亚冬会上,王濛公开指责了刚刚走马上任的中国短道队主教练李琰,甚至冲过终点线后拒绝与站在场地边的李琰击掌庆贺,两人形同陌路。2010年,夺冠的王濛双膝跪地磕头感谢主教练李琰。请以《从拒绝握手到磕头谢恩》为题,描述王濛从一个愣头青到一代名将的内在转变。字数3000字以内。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