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柳荫赛:冰壶后手优势非常大 坚持打通中间路线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2月23日09:33

  □晨报记者 陈志强 郭先春

  (温哥华22日电)

  这场三小时的鏖战,让到场的5600名观众大呼过瘾。中国队6:5险胜东道主的比赛也堪称本届冬奥会最精彩一战,尤其从第9局到加赛的第11局,三局比赛过程之精彩,将冰壶运动的魅力展露无余。

  第9局,中国队以5:4领先。占据先手的中国队开局思路非常明确,采取跟随打击战略,就是将加拿大队员投出的每个冰壶都击出本营,赛后柳荫和教练谭伟东都提到这局的思路,“采取跟随打,宁肯送加拿大队一分,只要不让他们得大分,即使平分,到第十局我们也是后手,很有希望得1分取胜。”

  冰壶比赛中,后手优势非同小可,最后一击只要将球投入本营就有望获胜。由于规则是丢分的队伍下一局将执后手,因此得1分很多情况下都不是最优选项,比如关键局中的加拿大队,得1分的同时,送给中国队后手简直是灾难性的结果。所以中国队送分的如意算盘也被看穿,加拿大队最后一击居然将中国队的壶和自己的壶都击出本营,宁肯选择自己不得分,也要保留自己的后手,以图在第10局得到大分(2分以上)从而逆转,在每一局、每个球上,双方都在斗智斗勇,这也是冰壶运动被誉为“冰上象棋”的魅力所在。

  加赛第11局更是精彩纷呈,尽管加拿大队一度在本营内摆了四个冰壶,但从一开始中国队就坚定了打通中间路线的战略,柳荫赛后表示:“只要保留这条通道,我们就有最后致命一击的机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