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长春亚泰VS鹿岛鹿角

亚泰仅5次射门显进攻不利 沈祥福俩首秀均失利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2月24日01:11

  两年前,长春亚泰亚冠初体验,首战告捷小组不败,但最终却被淘汰。昨天,亚泰再次踏上亚冠之旅,小组首战日本劲旅鹿岛鹿角,以0比1小负,遭遇亚冠联赛历史上的首场败绩。3月9日14时30分,小组第二轮赛事,亚泰主场迎战印尼佩西普拉。

  全场仅5次射门

  0比1不敌亚冠夺冠赔率雄踞榜首的鹿岛鹿角,或许这是一个合理的结局,但或许亚泰完全可以做得更好。

  在沈祥福的361首发阵容中,安琦出人意料的挤掉米田贺,高健上场与金尼搭档锋线。鹿岛鹿角是亚泰俱乐部历史上遭遇的第一支日本球队,两名中场主将小笠圆满男和本山雅致都无法登场。

  比赛第42分钟,日本前国脚中田浩二接队友任意球传中,头球攻破安琦把守的大门。同组另一场比赛,佩西普拉主场1比4不敌全北现代。目前全北现代暂居小组首位,亚泰位列第三。

  全场比赛,亚泰没有获得一次角球机会,只有5次射门,只有替补登场的张文钊一脚远射略有威胁。这正如沈祥福赛前所言,“如果没有限制对方优势,而被对方限制,那输球是自然的。”

  沈祥福俩首秀同时失利

  这是亚泰第二次踏上亚冠征程,却是新帅沈祥福的第一次,同时也是他执教亚泰的首场赛事。沈祥福两个首秀最终同时收获失利,或许这并不奇怪。他自2000年率队与日本球队交锋三次,遭遇三连败,而且没取得一个进球。

  此前沈祥福曾在日本待过8年,有做球员和主帅的丰富经历,对日本足球并不陌生。2000年亚青赛,沈祥福率国青在半决赛中碰到日本,以0比2告负。2002年釜山亚运会,沈祥福率国奥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再次遭遇日本,赛前日本球员为了表达对他的敬意,集体向他鞠了一躬。但随后日本人就送给沈祥福一个1比0,让他打道回府。

  亚泰0比1不敌鹿岛鹿角,是沈祥福第三次输给日本,但愿这是他的最后一次。

  一周后球队返回长春

  亚泰今天取道东京抵达北京。随后赶赴香河基地,在那里拉练一周。沈祥福之所以推迟回长春,是因为目前长春仍比较寒冷,体育场有积雪,不便训练。

  亚泰队预计在3月1日返回长春,届时将是他们时隔近3个月后第一次出现在家乡父老面前。新帅沈祥福,新援金尼、李世仁将首次面对长春球迷。3月9日,亚泰将迎来本赛季亚冠主场首战,对手是印尼联赛冠军佩西普拉。沈祥福表示,要想小组出线,不能在印尼球队身上失分,一定要拿下这场比赛。

  在亚冠这样的国际赛场,亚泰对鹿岛鹿角“以德报怨”。比赛中,当亚泰队有一次犯规后,镜头正好捕捉到一位主场女球迷竖过来的中指,她在侮辱客队球员。反观亚泰队,则表现得非常大度。0比1落后,当鹿岛外援费利佩抽筋倒地后,闫峰立刻跑上去帮他压腿止痛。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郭雍皓

  昨晚亚冠另一场比赛中,北京国安主场1比0击败墨尔本胜利,取得开门红。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