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长春亚泰VS鹿岛鹿角

亚泰高层未下达硬性指标 沈祥福自信结果不会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第五言
2010年02月22日21:53

    搜狐体育讯 明天下午,2010年亚冠联赛的首个比赛日就要开始,长春亚泰将在客场挑战鹿岛鹿角。对于亚冠首战,亚泰俱乐部的高层在今天下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采访中,他们表示,亚泰首战鹿岛鹿角,对手的实力十分强大,俱乐部方面没有硬性指标,只是希望球队表现出自己的实力就好。亚泰新任主帅沈祥福则表示,从亚冠联赛小组赛有6场比赛,从战略角度看,首战鹿岛鹿角,能够全身而退就是胜利。

  俱乐部:大家都是冠军球队,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

  2008年的时候,长春亚泰曾经首次登上亚冠联赛赛场。尽管在小组赛中遭遇了韩国的浦项制铁、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但亚泰小组赛六场比赛没有输掉一场,如果不是因为净胜球的原因,他们将从小组出线。这次重回亚冠,亚泰已经没有了当年的那种莫名的冲动,俱乐部高层表示,“能够在亚冠联赛上获得机会的球队,都是各个国家联赛的佼佼者,我们这个小组更是集合了日本、韩国的联赛冠军球队,首场比赛,我们是客场作战,从俱乐部的角度出发,就是希望球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别给咱丢人就好。”尽管俱乐部方面在刻意的低调,但球队的准备工作却已经细致到了不能再细的程度。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甚至没有在家里过春节,他一直在追随球队。韩国拉练,因为对手的窥视,亚泰临时决定提前奔赴比赛地,即便是赛前的最后训练,沈祥福也没有把所有主力球员都分在一起进行合练。尽管沈祥福一再对外强调速度将是亚泰与对手周旋的重要武器,可实际上,亚泰在最近的一周时间里一直在苦练防反战术和定位球战术。“不要想结果,我们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好。鹿岛鹿角又不是巴萨,国米,就算是巴萨、国米又怎么样?难道我们还真的就怕了他们不成?”俱乐部的高层显得谨慎而不失豪气。

  沈祥福:我从不去预测结果,准备好了结果肯定不差

  在沈祥福率队离开海南集训基地的时候,他就曾经说过,作为一个教练员,他从来不预测比赛结果。“我们苦练了两个月的时间,我们为了这次比赛做出了充足的准备,过程既然是好的,那结果又什么理由不是好的呢?”在球队出国之后,沈祥福一直在利用训练之余为队员减压,“按照计划,我们是要在韩国拉练之后再公布18人大名单,但为了让备战更有针对性,我们在上海转机的时候就进行了裁员。可以说,来日本的18名球员是我们教练组根据实战需要进行商讨之后才最终确定的。我相信,在比赛中,这18个人一定可以发挥出最大的能量。”按照沈祥福的战术理念,他会在与鹭岛鹿角的比赛中采用361战术,不过,在具体的阵型上还是有一些细微的变化,根据记者的了解,亚泰目前最大的变数就在双子星王栋、杜震宇身上。在明天的比赛中,杜震宇很有可能出任球队的边锋,利用个人的速度和技术为球队制造杀机。至于王栋,可能出现在后腰位置上,与闫峰搭档,也有可能出现在前腰位置上负责组织进攻。“王栋和小杜配合比较默契,如果让他们主攻,那防守就要受到一定的影响,这就要看沈祥福指导的战术意图了。”俱乐部的一位官员这样说。

  搜狐体育 第五言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