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青岛海利丰受重罚因二罪归一 俱乐部不排除上诉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24日02:35

  昨日上午,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对三家涉假俱乐部和一家欠薪俱乐部的处罚决定。广药队、成都队被降至中甲;青岛海利丰则被取消注册资格,罚款20万元人民币。此外,中甲联赛南京有有队因拖欠外援工资被扣除2009赛季联赛积分6分,罚款5万,剥夺2010赛季一个外援名额。

  ■ “涉假”罚单

  ●广州医药

  降级处罚,降至中甲

  ●成都谢菲联

  降级处罚,降至中甲

  ●青岛海利丰

  取消注册资格;罚款20万元人民币

  本报讯 (记者赵宇)在因假赌黑问题被罚的三家俱乐部中,被取消注册资格的青岛海利丰俱乐部被罚“最重”。足协纪律委员会委员周明在解释原因时表示,这是二罪归一的处罚结果。

  “海利丰在2007年出现过问题比赛,2009年又出现了‘吊射门’事件,我们在处罚时也是根据这两次问题做出的决定。”周明说。

  到目前为止,公安机关并没有公布“吊射门事件”的调查结果,但周明介绍说:“公安机关确实没有正式对外通报,但已经将调查结果告诉了纪律委员会,我们也是根据公安机关调查结果做出的处罚。”

  作为足协纪律委员会成员,在吊射门事件爆发后,周明还曾和足协联赛部官员亲自前往青岛进行取证调查,“我们去调查时的结果并不明显,他们俱乐部对什么问题都完全否认。”不过周明强调,公安机关介入后对此事进行了更加深入的调查,“具体详情我不能跟你们透露太多,但网上介绍的那些也并不是完全空穴来风,有球员赌球是肯定的。”

  ■ 反应

  海利丰不排除上诉可能

  被注销资格后,海利丰俱乐部向外界表达了不满情绪,并提出了要上诉的可能,至于什么时候上诉,还无法确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即便这支球队继续存在,那么也将从乙级联赛踢起。

  “取消注册资格以后,转型也好,谁接手也好,这不是我们纪律委员会来办的。据我了解,如果重新接手的话,应该从中乙联赛开始打起。”足协纪律委员会周明律师说。周明强调,纪律委员会的处罚只针对俱乐部,并不涉及球员。

  在处罚宣布之后,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老将邹侑根昨天下午与刀锋球迷做客某网站直播间,畅谈成都足球的未来。谈到今年的目标,“灵猫”邹侑根铿锵有声地立下了10个月重回中超的“军令状”,“我们不是要冲超,是一定要冲超!这个不是目标,而是使命!”

  广州市体育局也于昨天中午召开新闻通气会,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就广药足球队被降级一事进行表态,表示对处罚结果理性接受、深时反省。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