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好友透露火箭队欲交易姚明 十大出路等着小巨人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2月24日03:42

  火箭要交易姚明,这不是天方夜谭!火箭重组的决心昭然若揭,送走麦蒂只是火箭的第一步,在球迷眼中属于非卖品的姚明,在明年合同到期之后也极有可能步麦蒂后尘,离开火箭。

  本组撰稿 快报记者 沈忱

  该消息是由姚明的好友、资深篮球专家杨毅透露的。姚明刻苦训练,全力以赴,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但对火箭老板亚历山大而言,姚明和麦蒂有时没什么区别:他们都从亚历山大那儿领取高薪,他们都不断受伤;姚明率队打过了第一轮,但姚麦作为一对组合,没能给球队带来真正的胜利。

  火箭已宣布续约阿德尔曼到下赛季结束,而阿帅正在将无姚无麦的火箭打造成一支速度型球队。这对于姚明来说绝不是个好消息。

  按照姚明现在的伤情恢复,他得到下赛季训练营的时候才算基本恢复,姚明在经历了这样重大的手术后状态如何将是一个谜,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姚明很难重返巅峰。考虑到姚明职业生涯逐渐缩短,以及火箭目前的速度化和年轻化,即使姚明复出,他也很难适应火箭的打法。

  亚历山大希望交易姚明,但不是本赛季,因为姚明本赛季因伤休战,在市场上没有交易价值。火箭打算到下赛季根据姚明的状态再行评估。

  所有这一切指向的结果,将让信赖忠诚、7年来视火箭为主队的中国球迷感到心寒。但在NBA,生意就是生意,事实是姚明不再是火箭长期计划里的核心,火箭试图彻底重建。

  “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昨天否认了这则传闻,他说:“从目前火箭一系列交易来看,还是以姚明为核心组建的,如果火箭真要交易姚明的话,那么他们必须引进一个中锋,而从目前情况看,这种可能性不大。”他同时说到姚明的恢复情况一切正常,下赛季将出现在NBA赛场上。

  观点

  姚明重回巅峰,难!

  《体坛周报》副总编杨毅绝对是最有资格评论姚明的人,杨毅全程见证了姚明从CBA的青涩岁月到NBA的大红大紫,但谈到如今姚明的境地,杨毅充满了唏嘘。

  在杨毅看来,火箭决意彻底重建是姚明和火箭走到分手边缘的根本原因,“火箭当年用状元签拿下姚明,此后又为他找来了麦蒂,都是希望以姚明为核心来冲击总冠军。但结果我们看过了,姚明在过去五个赛季都有重大伤病,没有起到核心作用。而且他这次受伤了,动了那么大的手术,谁也不知道他能够恢复到什么程度。火箭不想再把宝押在姚明的身上,我觉得这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杨毅说。杨毅承认,他自己也不看好姚明能够恢复到巅峰状态,“姚明受了太多的伤,去年的手术非常大,这让他很难完全恢复,最关键是,他复出之后会不会再受伤,谁也不敢保证。”杨毅说。

  在最后,杨毅还是以好友的身份给姚明送出了祝福,“我还是相信姚明的,他对自己太狠了,他能恢复上来,打到什么水平我不知道,但他还能打NBA。不管在哪个队,肯定还是有价值的。”

  十大出路等着姚明

  关爱姚明的球迷已为他设计好了未来的蓝图。

  1.官员 姚明在民众中有亲和力与感召力,既然施瓦辛格可以做美国州长,姚明有何不可?

  2.体育局领导 如果说参政议政距离姚明还远,那么担任体育界领导就现实得多。

  3.奥委会执委 邓亚萍在退役后跻身国际奥委会执委行列,姚明显然也有足够资格。

  4.教练 也许姚明很难成为范甘迪、阿德尔曼的火箭第几世接班人,但回国任教那是绰绰有余。

  5.球队老板 如果姚明不想承担教练压力,或是想更体面地指挥一球队,那球队老板是很合适的岗位。

  6.联盟掌门人 如果姚明还想进一步发挥能量,组建一个自己名下的篮球联盟也有可能。值得注意的是大卫·斯特恩已流露了在中国搞NBA分支联赛的意图。

  7.评论员 巴克利就已将自己的口舌功夫释放在TNT体育评论间内。不过中国体育评论员的薪酬同美国行情相比有不小差距,姚明更适合客串角色。

  8.餐饮巨子 姚明说姚餐厅不是他的,但至少肯定越做越大的这一餐饮品牌是姚家的(归其父母)。

  9.创品牌 姚明鞋姚明帽、姚明服装姚明包,只要他肯干,就一定有人肯买。

  10.职业投资人 这一条姚明已在从事,比如说已投资音乐网站,以版权与付费理念作为标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