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青岛海利丰被取消资格 力帆绿城重返中超待批复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2月24日11:26

  昨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公布了对在联赛中有参与假球和贿赂行为的三支俱乐部的处罚决定,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受到降级处罚,而青岛海利丰俱乐部则受到了被取消注册资格的“极刑”。另外,据足协人士透露,新赛季中超将维持16支球队参赛,上赛季从中超降级的浙江与力帆两队将直接顶替成都和广州的两个名额。目前这个方案已经上报体育总局,总局批复后就将对外宣布。

  总共四队受罚

  昨日的新闻发布会受到了众多媒体的关注,足协纪委会主任王小平代表纪律委员会宣布了处罚决定。

  广州医药俱乐部队由于在2006年中甲联赛第17轮和第19轮中分别贿赂山西路虎俱乐部队和浙江绿城俱乐部队,被处以降级到中甲联赛的处罚;成都谢菲联俱乐部队由于在2007年中甲联赛第21轮中贿赂青岛海利丰俱乐部队,同样被处以降级到中甲联赛的处罚。

  青岛海利丰俱乐部受到的处罚在三支俱乐部中是最重的,改俱乐部被取消注册资格,还被罚款人民币20万元。

  足协表示,纪律委员会对俱乐部处以取消注册资格的处罚是永久性的,但这只是对俱乐部的处罚,不意味着该俱乐部球员也被取消注册资格。

  另外,足协纪律委员会还公布了对南京有有俱乐部的处罚,后者因为在支付波黑外援萨萨相关款项问题上违反了国际足联规定,被扣除2009年中甲联赛6个积分,罚款5万元,并将其2010年中甲联赛外援上场名额减少一名。

  力帆幸运入围

  另外,足协人士透露,为了不影响中超联赛参加亚冠的球队数量,中超新赛季将维持16支球队。上赛季从中超降级的力帆和浙江将直接顶替成都和广州的两个名额。目前这个方案已经上报体育总局,正等待总局的批复。

  据悉,前天足协开会议,决定新赛季中超仍将保持16支参赛队。在考虑了上赛季中甲三四名球队沈阳东进、上海东亚以及上赛季从中超降级的绿城、力帆队四支球队的情况后,足协认为,绿城、力帆不管是从俱乐部建设、市场运营机制、俱乐部梯队建设等方面,都是更适合递补的球队。

  据悉,由于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目前在温哥华率领中国冬奥代表团参加冬奥会,因此总局的批复最晚可能要等到冬奥会结束之后。另外,原定3月20日开赛的中超也有可能推迟到3月27日开幕。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