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VS墨尔本胜利

工体绿光惨遭主裁“腰斩” 国安或受亚足联追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沐孜
2010年02月24日14:5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 在昨日结束的一场亚冠联赛中,北京国安主场1-0力克墨尔本胜利队。本场比赛工体也是挤进了数万名球迷,庞大的球迷助威团给现场带来了一级棒的气氛,但是,一些不理智的球迷行为,或许将会给国安主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在昨天的比赛进行到大约12分钟左右,来自阿联酋的主裁判突然宣布比赛暂停,并且迅速向场边助理裁判和第四官员的位置跑去,助理裁判向主裁示意看台上有光线晃了自己的眼睛,主裁立即叫来第四官员和比赛监督,边用手比划边示意看台有光线干扰了比赛。而原因呢,正是因为现场球迷在看台用使用绿色激光笔向球场内照射的原因。

  按照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是严令禁止球迷将激光器带进球场的,因为球迷用激光来干扰对手的行为,是被认为有违公平竞赛原则的。而之前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沙特就因为在对韩国队的比赛中,球迷将激光器带入场内、影响比赛而受到过纪律处罚。

  而昨天国安比赛的主裁判,相信中国球迷也不会太陌生,这名裁判名叫阿里·哈马德·阿尔·巴德瓦韦,在前不久的亚预赛中,国足客场与黎巴嫩的比赛正是他执法。在该场比赛的下半场,这名主裁判就因为对现场球迷的不满而临时中断过比赛,时间长达11分钟,当时主裁判就要求黎巴嫩球迷停止言语上的攻击。在比赛结束后,这名裁判还将这一事件写进了裁判报告中,最终亚足联纪律委员会对黎巴嫩进行了纪律处罚,并予以罚款。

  从这个前例可以看到,这名阿联酋裁判的脾气非常强硬,对于FIFA的一些规定也严格进行了执行。我们不难判断出,在昨天因为绿光中断比赛后,他势必将这一现象写进裁判工作报告,而北京国安呢,也将因此受到亚足纪委会的处罚。

  在去年中超联赛中,球迷使用的绿光武器就已经遭人诟病,尽管国际足联有明文规定,但没有一名裁判来严格的按照规定来执法,而中国足协也没有采取任何手段来进行处罚。这也导致了中超俱乐部对这一现象的漠视。或许,只有在被处罚过后,才能够真正引起足协及俱乐部的重视。(搜狐体育 沐孜)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