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诸强 > 韩国队动态

朝鲜日报:冬奥会日本或首度无金 韩中实力飞跃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24日16:39

    搜狐体育讯 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舞比赛中,日本难免“无金”状态。截止23日,日本以一银二铜的成绩名列综合第20位,当年作为冬季体育强国争夺前位的情景,已经荡然无存。

  日本是亚洲唯一承办冬奥会的国家,一直以“亚洲盟主”自居。1998年在日本长野举行的冬奥会,日本以5金、1银、4铜成绩超过奥地利和瑞士等名列第六,令世人震惊。但在本次温哥华奥运会,完全被韩国和中国挤出去了。

  这次日本包括花样滑冰、高山滑雪、跳台滑雪、雪车、速滑、短道速滑等在内,在13个项目派出94名运动员,在规模上明显压倒韩国(11个项目,46名)。

  《朝日新闻》等日本媒体对韩国不仅在短道速滑而且在速度滑冰连获金牌,创下亚洲最好成绩感到惊讶,每天拿出相当的版面报道韩国运动员的消息和韩国的反应。

  特别是,《朝日新闻》22日晚刊第一版以《奖牌累累,韩国狂欢》为题,详细报道了韩国队的消息,并就韩国表现不凡的原因进行了分析。该报尤其关注韩国的“精英体育”和这次获奖的“奥运娃娃(88年奥运后出生的运动员)”。

  有些报道还带着自嘲的腔调。《每日新闻》分析说:“直到上世纪80年代,日本在冬季体育领先于亚洲,向其他国家传授比赛技术。然而现在被韩国和中国赶超,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

  温哥华冬奥会日本代表团团长桥本圣子也21日说:“(日本)必须为四年后的索契冬奥会尽快做准备。”

  专家们认为,日本运动员曾凭借发达的经济实力和体力优势表现得良好,但后来韩国和中国经济也得到发展,日本的优势就消失了。也有分析指出,日本运动员很少受到服兵役和经济问题等的困扰,缺乏动机也是的问题之一。 (文章来源:《朝鲜日报》)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