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其他海外华将:董方卓 王刚 张呈栋

董方卓揭短期内爆发主因 坦言更适合在欧洲踢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微笑刺客
2010年02月24日19:1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波兰豪门华沙莱吉亚队正式宣布与中国球员董方卓签订一份为期18个月的合同。经过一个月的试训与磨合,董方卓实现了重返欧洲赛场的梦想。前曼联射手非常兴奋,并坦言欧洲赛场更适合自己。

  董方卓坦言,刚抵达球队的时候状态并不好,幸运的是强烈的留洋欲望让他在短时间内爆发。“我很高兴,过去一个月我付出很多努力,终于有回报了。由于试训之前,我将近3个月都没进行过系统的训练,刚来时心情还是很复杂的。感谢俱乐部给我迎头赶上的时间。说实话,此前我对莱吉亚的了解不多,只知道是波兰的豪门,成绩稳定在前三。签约后,俱乐部主席、新闻官告诉我,球队在很长时间里一直统治着波兰足球,这几年竞争才激烈起来的。”

  谈到沟通问题,董方卓诚恳地表示:“主教练乌尔班不说英语,我跟他沟通不多;需要沟通时我主要通过助教,他能说英语。波兰球员也很少讲英语,但他们很关心我,签约后纷纷向我表示祝贺,还开始教我波兰语。此外,我们队外援很多,都能说英语,我们之间聊得比较多。”

  经过早年在安特卫普和曼联的磨练,董方卓已经适应了欧洲联赛的风格,倒是有点无法融入中超联赛,回到大连的两个赛季表现平平。对此,小董认为:“我从曼联回国后,一直都没适应过中超,可能是我离开中国太早,不了解中国联赛,在国内一直都挺郁闷。不过,我从未怀疑自己的能力。应该说,我在意识和技术上的提升期一直在欧洲,还是欧洲足球比较适合我。我现在还是年轻球员,不够成熟,需要别人带;不像安贞焕,人家那是真正的成熟。在国内,环境等很多因素让我不舒服,所以没能找到在场上的感觉。也许以前在欧洲自由惯了,中国管的太严了吧。”(搜狐体育 微笑刺客)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