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诸强 > 俄罗斯队动态

民意调查显示俄民众不满冬奥代表团的糟糕战绩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25日00:16

     新华社莫斯科2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俄罗斯24日公布的一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俄民众对本国冬奥会代表团的糟糕战绩感到不满;他们把代表团成绩不佳的原因归结为备战不足、过度自信和体育管理低效等,超过一半的民众支持要求俄体育部和奥委会领导辞职的提议。

    调查显示,五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俄代表团在赛前准备不足,备战工作非常令人不满;超过15%受访者则把俄运动员在温哥华冬奥会赛场上的不佳表现与“过度自信”、“高估自己”等联系在一起;另外,有8%受访者认为,低效率的体育管理体制导致了俄代表团的失利,他们认为存在“代表团领导层在备战时不负责任、官僚体制庞大而低效、各体育部门之间缺乏明确联系”等问题。

    此外,另有7%的人认为体校的整体滑坡是失利的原因之一,有7%的人认为裁判不公,6%的人认为体育过度商业化,6%的人认为这与国家总的问题有关,4%的人认为体育经费不足,2%的人认为与体育腐败有关。另外还有17%的人表示,很难确定俄代表团成绩不佳的原因。

    与此同时,超过54%的受访者支持要求俄体育部和奥委会领导辞职的提议,并认为这些体育部门的领导职务应该由专业运动员来担任,并“恢复高水平运动员培养体制、在全俄特别是中小城市发展体校、积极培养优秀教练”等。对此持不同意见的受访者则认为,应该从体制上寻找原因,改变培养运动员和教练员的方法,“仅仅更换领导不可能带来好成绩”。

    截至2月23日,俄罗斯代表团在冬奥会奖牌榜上以3金4银6铜仅排名第八,美国队以7金9银10铜位列第一。温哥华冬奥会将于28日闭幕,留给俄罗斯提升名次的时间不多。

    俄罗斯国内认为,俄冬奥会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奖牌榜上不应低于第四名,否则就是失败。近几届冬奥会上,俄罗斯代表团在奖牌榜上名次是第三到第五名之间。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俄罗斯代表团获得22块奖牌,其中包括8枚金牌,在奖牌榜上名列第四。1998年长野冬奥会俄代表团在奖牌榜上排名第三,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排名第五。俄罗斯提出,要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争取奖牌榜排名第一。(完)2010/02/24 23:0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