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南昌八一足球俱乐部 > 南昌八一动态

南昌三虎谈中超新赛季 郑科伟历经曲折终获重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25日10:17

  2009年末,南昌八一凭借三分的优势挤掉了沈阳东进以及上海东亚,蹿升中超。2010年初,除了本土的三支球队以外,另有两支球队同样选择了上海作为春训的基地。

  虽然名为南昌八一,但这支球队同样有着浓重的上海情节——从主教练朱炯到主力中卫郑科伟,从有点小资历的赵作峻到刚刚伤愈的宋星逸,囊括了上海足球很大一批的80后和85后,掰开手指,仔细算算,这支球队里的上海人比陕西中新(原上海国际)还多。专题撰稿 特约记者 筱智

  郑科伟:在南昌找到自己位置

  起起落落的郑科伟的肩膀上多了一个队长的袖标,年少轻狂的脸上多了一份男人的沉稳,他的位置从后腰打到了后卫——与其说是树挪死、人挪活,不如说是朱炯给了他“第二春”。

  在申花,经历了8个主教练的郑科伟被封杀,被下放,被挂牌,被租借……早在朱炯还踢球的时候,郑科伟已经是申花预备队的成员了。眼看着也亲临着申花种种动荡之后,依然坚挺的郑科伟成了绝对的主力,不料一次合并如劈头盖脸来的一巴掌,把他打入了冷宫,几乎被彻底边缘化,郑科伟无奈也无措,只是默默的接受着,队友们从一起端着餐盘吃饭到各自关上房门窝在宿舍,从18人名单到难入23人……朱炯的出现,拯救了尴尬中的他。

  “到了南昌我就觉得队里特别温暖,和朱指导本来就熟悉,相处起来也不需要什么磨合的过程。”郑科伟说得很坦白,“队里我算老队员了吧,朱指导希望我能起到一个积极的带头作用,很多战术布置上也给予我比较重要的任务。”虽然从中超降格为中甲,起点较高的郑科伟也表示,在南昌八一,他更能找到自己的位置,感觉到自己是被需要的,这样的感觉,对于一个郁郁不得志的老球员,再度被重视就犹如打了一支强心针。

  因为他,郑科伟觉得自己是被重视的,又一次,他找到了肯定自己的理由。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