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转会最新动态

老梁:调侃足球要缩小范围 中超乱成粥前途未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2月25日11:30

    搜狐体育讯 春节期间,德云社的相声演员高峰调侃国安,引起了北京球迷的强烈不满。而在本周二,涉假球队的处罚决定正式出台。本期中国教育1台的《体育评书》推出了《前途未卜的中国足球》,名嘴梁宏达表示,高峰和德云社应该从中吸取教训,说中国足球怎么着都行,但不要把范围缩小。对于穗蓉降级,老梁感慨说道,眼下中超乱成一锅粥,这个赛季到底怎么样真是前途未卜。

  大年初三(2月16日),德云社的演员高峰在天津演出时出了《不说相声说足球》的新段子,其中高峰说了点儿对国安稍微过的话,他说,“我就纳闷一个问题,凭什么2009年中超冠军是北京国安?这话我站天安门我都敢说,冲国安那身队服它就得不了冠军——绿背心、绿裤衩、绿球鞋、绿帽子……”旁边量活儿的栾云平说,“踢球不戴帽子,我说的士生活当中的。”

  “哪怕说国安踢球作风软点儿、技术不好,甚至说球员风气不正,吃喝嫖赌的事儿都有,这些都无伤大雅。可是说人家生活当中戴绿帽子,这明显有点侮辱人了嘛。”国安球迷不干了,要到德云社砸场子,要求高峰必须道歉。德云社见事情闹大,也在上周日晚上在德云社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个高峰向国安球迷道歉的声明,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那么高峰为什么会这么说呢?老梁分析说,“国安和泰达一直死掐,京津两地球迷之间势成水火。高峰的话得到天津观众的热烈响应,但说的对象要交情不错、关系近,德云社与国安关系没有好到那个程度。不过这场德云社公关危机,会随着时间的流逝一点一点就过去了,但高峰和德云社其他演员应该从中吸取教训。大伙都拿中国足球调侃,说中国足球这么不好那么不好,说中国足球大环境怎么着都行。因为这指的是中国足球的大概念,不要把范围缩小。”

  对于这场德云社风波,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表示,“德云社不可能专跟我们过不去”。球员也认为,拿足球开个玩笑也很正常。那么这时为什么俱乐部会如此大度雍容呢?老梁表示,“因为目前中国足球反赌扫黑的大环境之下,人人自危。哪个俱乐部敢拍胸脯说,我是完全干净的?所以这个时候越低调越好。”

  随着广药和成都谢菲联的降级,海利丰被取消注册资格,这对于中超的影响非常大。“如果接着抓下去的话,万一把中超哪个豪门给弄起来了,现在亚冠已经开打,怎么收场?最麻烦的是,如果联赛规模缩小,赞助商的投入肯定小,这对中超的发展是非常不利的。另外,2012年亚足联对亚冠的准入资格有明确规定,会员协会至少要保证联赛有33轮。眼下中超乱成一锅粥,这个赛季到底怎么样真是前途未卜。”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