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冬奥短道速滑女子三千米中国夺冠 韩国犯规出局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25日16:10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韩国队第一个冲过终点但犯规中国队在该项目首称王

  击破16年“韩流”金牌是我们的!

  本报讯(记者谷欣)金牌失而复得,中国短道“梦之队”打破了韩国在接力项目上长达16年的垄断,席卷第四金!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在太平洋体育馆进行,王濛领衔的中国女队与韩国、加拿大和美国队展开金牌争夺。

  决战当日

  王濛领衔第一棒最终韩国先撞线

  在今天的决赛中,分在内道的中国队延续了半决赛的阵容,派出了王濛、周洋、张会、孙琳琳四人。其中,王濛依然担任第一棒,周洋担任第二棒。

  出发后,王濛占据了第一位,加拿大和韩国争夺第二位。从第二组开始,中韩两队逐渐滑入第一集团,而韩国人不断在找机会,想超越中国队。利用中国选手实力最弱的张会和孙琳琳棒次,倒数第19圈,韩国选手李恩星内道实现超越,而王濛、周洋则利用交接时机,与韩国队交替领滑。

  当比赛还有8圈时,王濛与周洋利用交接超过了韩国队,但韩国队随后再次利用张会这个棒次的弱点,攻破中国队防线,当张会与孙琳琳交接时,与韩国队发生碰撞,孙琳琳被甩出赛道,与韩国队拉开了很长的一段距离。尽管在最后两棒里,王濛与周洋全力追赶,但最终没有能够挽回败局。

  戏剧一幕

  韩国被判犯规中国金牌失而复得

  第一个冲过终点线,韩国女队在场内挥舞着韩国国旗欢庆夺冠的同时,四个中国姑娘则神情失落,在场内慢慢滑行,迟迟不肯离去。

  通过电视慢镜头回放,韩国选手交接时干扰了孙琳琳的滑行,并扬起右臂对孙琳琳进行了阻挡犯规,使得中国队在这一棒被拉开距离,被韩国人超越。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杨占武和主教练李琰也敏锐地发现了这一细节,赛后迅速向组委会申诉。

  裁判员看过录像研究后,做出判罚:韩国队因犯规,取消比赛成绩。中国队打破世界纪录,夺得本届冬奥会第四枚金牌。

  北京落点

  冬运中心沸腾了!

  啊!赢了,赢了!今天上午的冬运中心沸腾了!韩国16年不败的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神话被中国打破了!

  上午10时30分,在3000米接力决赛A组比赛马上就要开始时,冬运中心三楼一个小小的办公室内已经挤满了冬运中心短道部、滑雪一部、二部、后勤部、党办、办公室等几乎所有留在后方“家”里的人。

  “要是再得一枚金牌,你们短道部必须请客啊!”办公室的女孩朱佳子对短道部的男孩刘浩说。

  “没问题。要是得了这枚金牌请你吃一个月饭!”刘浩笑着说。

  比赛马上开始,电视机前的男孩们大多紧握着拳头,而女孩们则用手捂住嘴,不敢出声。

  比赛的最后几圈,孙琳琳被韩国选手的冰刀绊了一下,一下子落到后面,办公室的人皱紧了眉头,不住地叹气。

  但比赛在结束后突然出现了转机,正在庆祝的韩国队被通知犯规,中国队赢得了最终的比赛时,冬运中心办公室里的人不停地喊道:“赢了!啊,赢了!”几名男孩拥抱在一起,不停地呐喊。

  “这是最重要的一枚金牌了。姑娘们太棒了!”办公室主任王志利哈哈大笑,并拍着手说。

  “刘浩,四枚金牌了。你要请我们吃四个月啊!”此时的刘浩没有回答,但不住地点着头,开始抹眼泪。

  上午11时,在比赛结束后,冬运中心办公室的朱佳子代表整个中心向前方的冬奥会中国代表队发去贺电——

  “喜闻冬奥会上,短道速滑四位姑娘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非常宝贵的金牌!再一次实现了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历史突破,中心再一次向你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今天冬运中心要大吃一顿,好好庆祝一番! 文并摄/记者王瑞李一男

  赛后花絮

  王濛重感冒仍成多金王

  继在女子500米成功卫冕后,王濛领衔的中国女队又夺下了中国在冬奥会的第一块接力金牌,这也让王濛超越大师姐杨扬,成为中国历史上获得冬奥会金牌最多的选手。

  赛后,正患重感冒的王濛用嘶哑的声音告诉记者,为了怕家人担心,她三天没敢给家人打电话。“我们赛前做了充分准备,也有最坏的打算。教练安排得非常细致,想到了韩国队会在最后两棒之前强行超越,也告诉我们,哪怕最后被超越了,我们应该怎么滑。”

  张会“破相”裹纱布领奖

  赛后,中国选手张会的左嘴角鲜血涌出,回到休息室简单包扎后,张会与其他三个队友出现在冬奥会女子3000米领奖台上。

  虽然脸上包着纱布,但站在领奖台上的张会绽放着自信的笑容。

  “冰刀踢到了张会脸上了,没事!”队长王濛赛后解释道。

  本版撰文/除署名外记者谷欣孙毅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