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2010年上海将建40处社区公共运动场馆 服务大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5日23:24

  新华网上海2月25日电(记者吴霞)记者25日在“2010年上海市全民健身工作会议”上获悉,2010年上海将新建40处社区公共运动场馆,到年底上海的社区公共运动场馆将达到300处。

  记者发现,这些计划新建的社区公共运动场馆不少都选址在热闹的中心地段和人口密集的居民区附近。闸北区选择在该区最热闹的大宁灵

  石公园和平型关路神池路处建造两片标准篮球社区运动场,“目前,一个已准备招投标开工,另一个选址也已申报有关部门进行审批,”上海市闸北区体育局副局长刘琪钦说。

  此外,在计划新建的40个体育运动场馆中,除了颇受市民欢迎的“热门”场馆,如篮球、足球、羽毛球场馆外,还有棒球、垒球等相对“冷门”的体育场馆。“2010年是世博年,希望通过这些场馆的建设,让各类体育运动的爱好者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场馆,鼓励更多的人将运动当作一种生活态度,以活力、健康的精神风貌迎接上海世博会。”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伟听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除了新建社区公共运动场馆,体育器材的使用也关系到市民的切身利益。为了更合理地规划社区公共体育设施,上海市徐汇区为体育器材设立了“身份档案”,做到每处健身苑(点)和公共运动场都有专人负责、专人管理,全区公共体育场地、器材、人员情况都登记在册,统一归档,让体育器材的使用有章可循、有据可查。(完)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