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男子空中技巧中国失金 刘忠庆摘铜白俄罗斯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2月26日11:02
[男子空中技巧刘忠庆获第三 贾宗洋无缘奖牌]
男子空中技巧刘忠庆获第三 贾宗洋无缘敬爱哪个盘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上午,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的决赛在塞普里斯山落下帷幕。经过两轮争夺,白俄罗斯名将格里辛以248.41分力压群雄获得冠军,美国名将佩特森以247.21分获得亚军,中国选手刘忠庆以242.53分获得季军,他的队友贾宗洋和齐广璞分获第6和第7名。>>您如何看中国队的战绩?

  今天的决赛中,中国队三名选手出战加拿大、白俄罗斯、美国、瑞士四大集团。三人中,只有刘忠庆参加过上届冬奥会,贾宗洋和齐广璞是后起之秀,技术水平和气势直逼老将。资格赛中,贾宗洋发挥出色排名第一,齐广璞和刘忠庆分别排在第10和第11位,而卫冕冠军韩晓鹏由于第二跳摔倒无缘决赛。此役,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是白俄罗斯名将达辛斯基、格里辛,加拿大选手尼森、以及美国好手圣昂格。

  曾经获得2002冬奥会季军以及2006冬奥会第四名的白俄罗斯名将格里辛在第一跳选择了向后翻腾三周转体四周的动作,结果他较好地完成了这个动作,得到了120.58分。第二跳格里辛再接再厉,非常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动作,裁判打出了127.83分,这样他的总成绩达到248.41分,获得金牌。

  美国选手佩特森在第一跳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得到了118.59分,第二跳冲击本场比赛的最高难度,难度系数为4.900的bFTFF(向后翻腾三周团身翻腾五周)动作,结果发挥出色,得到了128.62分,这样他的总成绩为247.21分,获得银牌。

  第二次参加冬奥会的刘忠庆在第一跳选择了难度系数为4.425的bFdFF动作,比赛中他的空中转体动作不错,落地也站稳了,裁判给他打出了119.91分。第二跳刘忠庆放手一搏,向难度系数为4.525的bFFdF动作发起冲击,结果非常高质量地完成了这一跳,尽管落地不够稳,但还是得到了122.62分,最终他的总成绩为242.53分,排在第三位,收获一枚铜牌。

  去年世锦赛冠军、资格赛排在第二的美国选手圣昂格在第一跳选择了难度系数为4.425的bFdFF动作,第二跳他选择了难度系数为4.525的bdFFF动作,结果他非常出色地完成了这个动作,得到了124.66分,这样他的总成绩为239.93分,排在第4位。

  加拿大选手尼森在第一跳便选择了难度为4.525的高难度动作,结果他发挥得异常出色,空中姿态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而且落地也纹丝不动,最后裁判打出126.92分。第二跳尼森选择了难度系数为4.425的bFdFF动作,结果他发挥不佳,得到了112.39分,这样他的总成绩为239.31分,获得第5名。

  预赛排名第一的贾宗洋在第一跳选择了4.425的bFdFF动作,比赛中他的空中姿态很好,但是落地不够稳健,最后裁判打出了119.47分。第二跳志在夺冠的贾宗洋将难度提升到4.525的bdFFF动作,结果他空中姿态完成得不多,但落地有些倾斜,落地分会吃亏,最终裁判打出了118.10分,这样他的总成绩为237.57分,排在第6位。

  小将齐广璞今天发挥的可圈可点,第一跳他选择了难度系数为4.525的bdFFF(向后翻腾三周转体四周)动作,比赛中他的空中姿态相当优美,下摆也是非常出色,得到了115.38分。第二跳齐广璞保守起见,没有冲击更高的难度,而是选择了难度系数为4.425的bFdFF动作,结果他空中姿态发挥得可圈可点,但落地屁股触到雪面上,得到了119.47分,最终他的总成绩为234.85分,排在第7位。

  作为都灵冬奥会的亚军、白俄罗斯名将达辛斯基在第一跳选择了难度系数为4.425的bFdFF动作,结果他在落地时出现失误,仅仅得到了86.95分。第二跳达辛斯基及时调整状态,斩获了128.73分的高分,这样他的总成绩为215.68分,排在第11位。(搜狐体育 小熊)

survey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错了!
希望中国的小伙子们再接再厉!
期待他们下届冬奥会的精彩表现!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