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李妮娜三战冬奥无怨无悔 自嘲:冠军变了我没变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2月26日13:54

  本报温哥华24日电 (记者周宁) “雪上公主”李妮娜再次与冬奥会金牌擦肩而过,当地时间24日,李妮娜虽然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但却继2006年都灵冬奥会摘得银牌后,时隔四年,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又一次收获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银牌。金牌被澳大利亚选手拉西拉夺得。另一位中国选手郭心心获得铜牌。

  第一跳 遭遇低分

  李妮娜的第一跳是难度系数3.525动作,尽管完成得很好,但仅得了99.40分,暂列第四。“按照以往的打分,这一跳的分数应该比较高,但是今天确实分数比较低。不过从今天裁判打分的情况来看,分数普遍都不高,所以给我打出的分数也很正常。”李妮娜赛后解释说。

  在第二跳中,李妮娜凭借两周台的最难动作(系数3.9)拿下107.83分,从而以207.23分的总分暂列第一。随后,28岁的拉西拉第二跳难度虽然不及李妮娜,却得到108.49分的高分,以214.74分的总分力压连夺3届世锦赛冠军的李妮娜。最后一个出场的三周台高手徐梦桃未能顶住压力,挑战与拉西拉第一跳一样的高难度动作(系数4.175)失败,最终位列第六。

  第二跳 两手准备

  李妮娜的第二跳近乎完美,在落地之后她握拳挥臂,为自己庆祝,并不禁落泪。李妮娜说:“这一高难度动作其实练习的比较少,一共只在比赛中用过4次,落泪是因为这个没把握的动作成功地完成了,我对自己的表现十分满意。”

  之所以冒险采用这一高难度动作,李妮娜透露:其实赛前准备了两个方案,如果前面的队员高难度动作跳成功,她就上3.9的难度,如果不成功,她就用3.525的难度动作。

  至于最终没能拿到金牌,李妮娜表示,并不是因为自己出现了失误,而是因为澳大利亚选手发挥得太好了。

  获银牌 妮娜满意

  “我可不可以拿两枚银牌换一枚金牌?”李妮娜开玩笑说。相对哭得“一塌糊涂”的队友,“雪上公主”李妮娜接受采访时显得非常淡定洒脱,虽然这很可能是她的最后一次奥运会之旅了。“冠军一直在变,只有我没变。”她无奈地笑着说。

  对于成绩,李妮娜表示:“我今天非常非常开心,虽然仍然不是冠军,但是我做到了最好。我把自己所有能做的都做出来了。”

  忆“三战” 公主无悔

  27岁的李妮娜已是冬奥会的三朝元老,回顾自己走过的三届冬奥会,李妮娜坦言:“第一次参加冬奥会时我完全是新人,抱着学习和观摩的态度站在了赛场上,没想到成绩还不错(第五)。第二次征战很不幸,比赛前我受伤了,休息了一个月后才复出,没能以最佳的状态参加比赛,不过我倾尽所能,最终夺得银牌。这次是第三次出战冬奥会,我更有信心了,我们的团队也发挥了集体优势,最终的成绩还是不错的。”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