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现场:温哥华挥洒喜悦之泪 柳荫抢镜谁是真核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2月27日03:25
[队员相拥庆祝]
队员相拥庆祝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温哥华奥林匹克中心,世锦赛冠军中国女子冰壶队与上届冬奥会亚军瑞士队展开铜牌争夺战。在半决赛惨败于卫冕冠军瑞典队后,中国队用一场胜利扭转士气,也用一枚奖牌为球队的首次冬奥会之旅画上圆满句号。

  赛前球迷异常热情,其中一位拿着五星红旗的小球迷则是一副外国人面孔,不过面对镜头他热情挥舞着中国国旗为女子冰壶队加油。在现场介绍队友时,中国队四位姑娘显得比半决赛时要轻松不少。在介绍到岳清爽时,岳清爽似乎模仿体操选手的出场,向前一步高举手臂示意。柳荫则在现场尚未介绍到自己时便有“抢镜”欲望,当真正出场时柳荫更是发出了爽朗的笑声。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开局极佳,场上时常是王冰玉亲临“战场”实地考察,副将柳荫则留在大本营。结果中国队开场在后手局便一举拿下三分。昨天郁闷一场的中国姑娘们终于在场上露出笑容,相互击掌鼓励。第二局中国队又控制瑞士队仅拿到一分,随后中国姑娘又围成一团简单进行了交流。

  第三局进行到尾局阶段,或许是局面占优,擦冰的周妍和岳清爽在往回走时边说边笑,与之相比瑞士队的奥特则表情严峻,与队友不停讨论最后一球该如何掷出。结果王冰玉发挥稳定再下两分。在局间时,王冰玉与三位队友简单小结。“打得不错,还是稳点,要控制局面。”王冰玉向队友交待大体思路统一思想。

  在第四局瑞士队一举抢下三分后,此前极为被动的局面有所缓解。看台上的瑞士球迷似乎也心情大爽,在第五局比赛进行空档大喊“奥特”的名字,结果搞得瑞士队主将不禁笑逐颜开。在第五局进行到四垒关键时刻,当奥特准备投第一球时,5600名观众鸦雀无声,当投出好球后瞬间又爆发出热烈掌声。在半场结束时,中国姑娘们趁着空档吃了点东西补充了一下能量。第八局,瑞士队关键人物奥特连续两个重大失误,在王冰玉投出最后一球后,自己也不禁喊出漂亮。

  在还剩两局的情况下,中国队以12-6提前两局胜出赢得铜牌!四位姑娘们围成一圈,王冰玉对着自己的队友们说“咱们终于做到了!”随后,四位姑娘走到教练席前与教练们拥抱庆祝,此时王冰玉、岳清爽、柳荫和周妍的眼中都留下了眼泪,但可以肯定这是喜悦的泪水。七年的努力,在这一刻终于得到收获。中国姑娘们,好样的!(搜狐体育 陶朗加)

  点评-洪钢:冰壶起步如女足 王冰玉运筹帷幄像老船工
  赛后-王冰玉为自己而心生感动 希望能够打冰壶到40岁
  表现-王冰玉精彩两投制造大胜 柳荫为难瑞士出尽难题
  关注-冰壶队用行动粉碎内讧传言 王冰玉柳荫碰杯庆贺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姑娘们真是不容易啊!
祝贺中国女子冰壶队!
中国姑娘们好样的!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