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王冰玉精彩两投制造大胜 柳荫为难瑞士出尽难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2月27日03:37
[队员相拥庆祝]
队员相拥庆祝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温哥华奥林匹克中心,世锦赛冠军中国女子冰壶队与上届冬奥会亚军瑞士队展开铜牌争夺战。在半决赛惨败于卫冕冠军瑞典队后,中国队既需一场胜利扭转士气,同时也需要用一枚奖牌为球队的首次冬奥会之旅画上圆满句号。

  第一局在常规开局后,二垒的岳清爽第二投时在得到王冰玉的指示后用一记精准的掷球很漂亮的完成了队长的要求。柳荫第一球表现更为出色,一个轻磕将中国队的两个球停在距离圆心位置。在瑞士队三垒完成救球后,柳荫又用精准轻击将局面引向有利于中国队的一面。瑞士队主将奥特随后失误,送给了王冰玉机会。结果王冰玉在与队友简单商议后打出好球,一举拿下三分。

  第二局,柳荫投出好球给瑞士队制造麻烦,结果瑞士队三垒第二投果然没有成功。随后王冰玉第一投继续给瑞士队设置障碍,奥特选择极富冒险性的抢攻方式结果失败。这一局瑞士队在后手局仅拿到一分。

  第三局,在常规开局后,中国队二垒岳清爽第一球一个精彩打定将瑞士队在大本营的球击打出营。尽管瑞士队三垒一个旋打将球送入贴近圆心的位置,但随后柳荫的第一球便还以颜色,用精彩旋打将对方威胁球送出大本营。由于奥特连续失误,王冰玉发挥稳定,轻松打定后再拿两分。第五局,在局面平稳的情况下,王冰玉顺利以打定收场再拿一分。从而在半场结束时6-4领先。

  第七局,中国队三垒柳荫第一球选择粘打,结果失误未能碰到对方大本营的球,并且自己的球直接飞出,送给瑞士队机会。好在瑞士队四垒奥特第一掷也出现重大失误,使得天平又倾向于中国。王冰玉立刻把握住机会进行沾球,并在第二掷打定后顺利拿下两分。

  第八局,柳荫第一掷精彩双飞将局面引导到有利于中国的局面,果然瑞士队三垒出现小失误。王冰玉立即把握住机会,第一投虽然有小瑕疵,但无碍大局。奥特随后再次出现重大失误。中国队一举拿下四分,从而以12-6提前两轮结束比赛。

  根据赛后官方技术统计来看,中国四位选手成功率均在80%以上,其中关键的三垒柳荫和四垒王冰玉成功率分别是89%和88%,反观瑞士队主将38岁老将奥特成功率仅为59%,差距之明显,也是中国队能够在第一局和第八局分别拿下3分和4分的主要原因。(搜狐体育 陶朗加)

  点评-洪钢:冰壶起步如女足 王冰玉运筹帷幄像老船工
  赛后-王冰玉为自己而心生感动 希望能够打冰壶到40岁
  数据-技术统计:中国队超水平发挥 瑞士队主将成短板
  关注-冰壶队用行动粉碎内讧传言 王冰玉柳荫碰杯庆贺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冰玉不愧为队长,关键时刻就是能挺住!
柳荫的表现也不错啊!
无论如何还是要祝贺中国姑娘们!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