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温哥华冬奥会将负债10亿 冬奥会盈利者屈指可数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2月27日06:09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本届温哥华冬奥会的负债已达10亿美元。虽然国际奥委会和温哥华奥组委的最终结论尚未出炉,但可以肯定,本届冬奥会不可能实现直接盈利了。

  温哥华市民反对冬奥会的呼声从温哥华获得申办权至今,一直未曾停歇,市民一直怀疑冬奥会能否带来经济效益。而事实上,温哥华奥组委也面临收支失衡的问题。本届冬奥会开幕后几天,英国《泰晤士报》透露,他们得到的数据显示,温哥华申办冬奥会的实际预算已达60亿美元,是当初申办时的10倍。该报道称,国际奥委会、温哥华奥组委和加拿大政府都曾做出承诺,冬奥会能为温哥华带来96亿美元的收入。而实际上据最新研究结果,温哥华政府最多只能从本届冬奥会中盈利10亿美元。这意味着温哥华冬奥会将亏损50亿美元,这笔巨额的债务将由温哥华58万市民共同承担。

  值得一提的是,温哥华并不是第一个办冬奥会亏损的城市。在过去历届的冬奥会中,真正盈利的极少,即便是号称盈利的1988年卡尔加里冬奥会,仍被冠上了“历史最贵冬奥”的骂名。而加拿大在举办冬奥会方面均不成功,1976年蒙特利尔冬奥会是整个加拿大不堪回首的往事,其高达15亿美元的亏空让蒙特利尔人足足还了30年的账。

  本报记者 盖源源 实习生 武萧迪 编译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