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女子冰壶中国队12-6胜瑞士 获温哥华冬奥会铜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27日03:23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凌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铜牌争夺战打响,由中国队迎战都灵冬奥会亚军瑞士队。最终经过8局较量,中国队一扫昨日溃败阴霾,以12-6战胜瑞士队,夺得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项目的铜牌。

  此前进行的循环赛中,中国队曾以8-6战胜过瑞士队,眼下尽管两队都已无缘争金,但对于冬奥会铜牌的渴望,也同样激励着双方志在必得。

  比赛开始,中国队的出场阵容仍然为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和四垒的主将王冰玉。首局中国队是持红色冰壶后手方,瑞士队开局将两只黄壶分别放在大本营下方和保护区,中国队将红壶绕过保护壶旋进大本营。岳清爽一个击打将瑞士队两支处于保护区的占位壶同时打掉,保持中区畅通,瑞士队继续中区占位。柳荫的三垒第一投发挥出色,使两支红壶离圆心更近形成得分,随后瑞士队双击将一支得分红壶打出大本营,但主将奥特的第一投出现失误,将自己的黄色保护壶打掉。王冰玉最后一投打定准确,使中国队首局成功拿3分获得非常不错的开局,总比分3-0。

  第二局中国队的先手局,周妍中区占位,瑞士队一垒意图把冰壶旋进大本营沾上中国队红壶,但失误打到保护区的红壶偏出。二垒岳清爽继续封锁中区,将两支红壶停在中线保护区,单被瑞士队一个传打全部清除。柳荫的三垒打定成功把大本营内的黄壶打掉,瑞士队接下来的旋球击打过轻,未能将红色得分壶打掉,中国队随即用红壶封住瑞士队传击的线路。四垒第一投中瑞士主将奥特意图通过两传来打掉红色得分壶,结果未能成功。局末中国队控制瑞士队后手仅得1分,总比分3-1,中国队领先。

  第三局中国队占有后手优势,瑞士队采用凶狠的中区双占位,中国队则将红壶投进大本营。岳清爽第一投一个准确打定,将对方黄壶打出大本营,但瑞士队一个反打甩,也将一个红壶打掉。随后岳清爽打掉一个中区保护壶,但对方打出精准旋球把黄壶旋进圆心区。瑞士队三垒一次精准双打,将停在大本营的两支红壶打掉。四垒较量中瑞士队主将奥特再次出现失误,未能将黄壶藏住,被王冰玉成功打掉,获得2分,总比分变为5-1,中国队领先。

  第四局中国队的先手局,一垒周妍将红壶分别投在大本营中心和中区保护线,瑞士队则先占据保护区,再采取粘球把黄壶贴住中心红壶,但被随后岳清爽投掷的红壶打掉。瑞士队继续粘球,中国队则用两支红壶封锁住中区进行保护,但瑞士队三垒一个漂亮双打,将两支保护红壶全部打掉,中国队继续采用中区占位保护。四垒奥特打出一个精准旋球,黄壶紧贴着保护区内的红壶滑过,将中国队的得分壶打掉,并造成王冰玉失误,瑞士队获得3分,将总比分扳为4-5。

  第五局中国队占后手优势,瑞士队率先占据中区,周妍将红壶放进大本营下方。随后瑞士队将红壶打掉,把黄壶停进四英尺区,中国队则不断清理保护中线的黄壶。三垒柳荫一个轻磕,把中心区的黄壶打走,并使红壶成为得分壶,单被瑞士队准确打掉。最后一投王冰玉将黄壶打掉,中国队取得1分,总比分6-4领先。

  第六局中国队先手投掷,周妍将两支红壶进营,瑞士队先占据保护区,接着一个准确双击,将一支红壶打掉。随后三垒第一投中瑞士队发挥出色,不但将中国队两支红壶打出大本营,还把黄壶停进营,形成两支得分黄壶,形势对中国队不利。四垒王冰玉将一支得分黄壶打掉,奥特最后一投将冰壶投进营,取得2分,总比分扳为6-6平。

  第七局中国队占有后手优势,双方一垒均把冰壶放进大本营,接下来互相击打对方冰壶并把己方壶停在大本营,局面较为简单,关键考研队员的准确度。柳荫的旋球失误,没有轻磕到对方冰壶,直接滑出大本营,给瑞士队3分牵制的机会。四垒奥特出现明显失误,传击没能成功,反把自己的两支黄壶打出大本营,又给了中国队后手得2分的机会。王冰玉投出高质量粘球,形成两支得分壶,结果王冰玉成功打掉黄壶,中国队在本局后手取得2分,总比分8-6领先。

  第八局中国队的先手局,周妍第一投将冰壶放进大本营,瑞士队先占据保护区,并采用粘球贴上大本营内红壶,岳清爽也用同样精准的粘球反粘住黄壶,形成三支壶站在一起的情况,随后第第二投更是打出漂亮的传击,将两支黄壶打飞,使得大本营内只有两支红色得分壶。四垒王冰玉一次准确打甩,将大本营内唯一一支黄壶打掉,形成三支得分红壶。瑞士队主将奥特第一投再次出现失误,黄壶滑出底线。最后一投王冰玉封住中线,迫使奥特旋球出现巨大失误,未能将冰壶旋进大本营,中国队先手偷4分成功,这样根据比赛规则中国队就以12-6战胜瑞士队,摘得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铜牌。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