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总成绩228.56分创纪录 “冰上精灵”金妍儿摘金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2月27日10:38

  当地时间25日晚是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最后一项决赛的比赛时间。女子单人滑自由滑的争夺共有24名选手参加,然而这场决赛几乎变成了一个人为主角的冰上芭蕾演出。被誉为“冰上精灵”的韩国运动员金妍儿的精彩表演,不仅倾倒了全场上万名冰迷和世界各国电视机前的亿万观众,更征服了国际滑联派出打分的9名裁判。最后一组金妍儿第三个出场,当她完美地滑完一套6分钟的自由滑后,裁判给出了花样滑冰比赛史无前例的150.06分的高分,加上23日短节目创纪录的78.50分,最后的总成绩又是一个世界纪录——228.56分。

  此时,金妍儿的主要对手、日本运动员浅田真央和东道主加拿大选手罗切特还未登场,可所有的观众心里都很清楚,金妍儿的优势就像北京奥运会上博尔特百米决赛一马当先的优势一样,其他运动员只能为第二名而拼争了。果不其然,后上场的浅田真央和罗切特最后分别得到205.50分、202.64分的不错成绩,但同金妍儿一比,差距高达20多分,不是同一档次的分差。金妍儿不仅自己拿到一枚沉甸甸的金牌,还为明年韩国平昌争办2018年冬奥会增添了不少得分。

  中国运动员曾经获得过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世界冠军,但是当晚中国运动员似乎连配角都够不上。中国队唯一出场的刘艳,在《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的乐曲伴奏下,虽然滑得也算流畅,多个三周跳也做成功了,但仅获第十九名。外行人不懂裁判为什么给她打分那么低,短节目和自由滑两项加起来比金妍儿的一项自由滑还低10分。据内行讲,刘艳得不了高分主要原因是滑速慢、节目编排差,加上动作和表演中规中矩。看来中国女子单人滑若想重新崛起,还得从提高教练水平抓起,要靠培养年轻一代。

  本届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的结果再次表明,虽然欧美运动员在这个项目上有着悠久的传统,但它似乎更适合亚洲人的体型,将来也一定能成为亚洲运动员的传统强项,一定能涌现更多的“金妍儿”。

  (本报温哥华2月25日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