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金妍儿创纪录高分堪称“神话” 收视率超世界杯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2月27日06:08

  连续三届冬奥会夺冠热门无缘问鼎的魔咒终于被打破,昨日的太平洋体育馆属于蓝色的“冰上精灵”金妍儿。

  19岁的当今世界冠军、韩国选手金妍儿昨日以不可思议的150·06分的自由滑高分和228·56分的创纪录总成绩夺得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冠军,为韩国代表团摘下冬奥会参赛史上第一块花样滑冰金牌。

  这是继日本名将荒川静香在都灵打破欧美选手对这个项目的垄断之后亚洲选手连续第二次在冬奥会上封后。日本选手浅田真央以205·50分获得银牌,4天前遭遇丧母之痛的罗切特以202·64分名列第三。

  韩国为“金”狂

  收视超韩日世界杯

  银行提高存款利率

  “从此以后,金妍儿是大韩民国惟一的偶像。”在金妍儿为韩国夺得有史以来第一枚冬奥会花样滑冰金牌后,韩国网友们在门户网站daum如此评说。也许,在拥有朴泰桓、朴智星的韩国,说金妍儿是惟一的偶像有点夸张,但金妍儿昨日夺冠,韩国国内的盛况的确从未有过。韩国人甚至骄傲地说:“永远记住2月26日这一天,国民幸福日。”

  据韩国媒体报道,金妍儿比赛期间,韩国路上的行人、火车站的乘客甚至是正在上班的人都在寻找电视或者视频,一睹花滑小天后的风采。金妍儿夺冠的一刻,韩国瞬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而金妍儿的个人网站也被网友点瘫,“I Love You”在网站留言中随处可见。据统计,韩国全国总计有69.1%的电视转播了该场比赛,收视率峰值达到了46.1%。知名的门户网站daum在转播时,创下了同时在线44万的纪录。这些数据均创下了韩国媒体转播体育赛事的最高纪录,甚至超过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韩国队比赛时的收视数据,改写了历史。“金妍儿夺冠,可以看做是国民幸福日的开端。”韩国媒体认同网友将2月26日设定为国民幸福日的说法。

  当然,除了收视率,金妍儿的影响无处不在。据韩联社报道,果汁品牌Smoothieking表示,金妍儿获得金牌将对购买“金妍儿Smooth”的所有顾客优惠,在下月2日至7日期间买一送一。而韩国国产牛肉料理店Youkepocha表示,该店会在26日对“生拌肉丝”的菜肴提供对折服务,并赠送团饭。与此同时,韩国国民银行宣布,所有加入韩国国民银行开设的“花滑女王金妍儿基金”的顾客都将得到利率上调0.5%的优惠。据悉,韩国国民银行在去年5月开设了此项基金,基础年利率为3.2%,金妍儿每在世界大赛中获得一块金牌,利率就会上调0.5%,并且抽出其中的1%用于慈善事业。

  本报记者 盖源源

  日本媒体服输

  没人能打败她

  金妍儿最大的竞争对手是日本选手浅田真央。两人从出道之日就一直是对手,都曾拿过世锦赛金牌,也都在总决赛中问鼎。为了弥补短节目后多达4.72的分差,浅田昨日拿出了金妍儿也无法完成的阿克塞尔三周跳,并做了两次。专家说:“如果浅田完美完成,那么这套动作很具杀伤力,可以冲击金牌。”

  然而,浅田小小的失误断送了一切,赛后,她哭得更伤心,几乎无法言语。日本几乎所有的主流电视台都直播了这场比赛,日本媒体感到无可奈何:“今天的打分很公正,金妍儿确实滑得太完美了,没人能打败她。”

  与此同时,三大社也热议了金妍儿夺冠。美联社称其为“史上最完美的演出”,法新社称她为“超级明星”。路透社说:“金妍儿的完美表现告诉她的竞争者,她们只能去争夺银牌了,19岁的花滑女皇无可挑剔。”本报记者 盖源源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