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夺金 > 王濛1000米摘金动态

韩国短道女队缘何上演大崩盘 内讧争斗成致命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北雨
2010年02月27日11:59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搜狐体育讯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已经接近尾声,而短道速滑的竞逐也在北京时间27日落下大幕,昔日男、女项目都很强势的的韩国队在这届冬奥会上却是阳盛阴衰,成了一支跛脚的队伍,为何昔日的霸主会没落得如此之快,让我们来细细解读个中原因,为您揭秘种种鲜为人知的种种内幕。>>您认为韩国缘何无缘冠军?

  韩国队统治短道速滑这个项目将近20年,尤其是在冬奥会上成绩卓著,在温哥华冬奥会之前,前几届的金牌入帐都来自短道速滑,而不象这次有速滑、花样滑冰两个新项目的加入,只是命运也是如此的捉弄人,韩国此次在其他项目上取得了突破,但却在传统优势的短道速滑上连连丢金,可以说是此消彼涨,风光不再。这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这次的韩国女队阵容并非全部是国内最强的选手,因为人为的干扰,一些前两年还取得赫赫战绩的名将没能通过奥运选拔赛。

  先来说说起因,这要从上届都灵冬奥会的三冠王安贤洙说起,他的的第二次冬奥会之行共收获了1000米、1500米、5000米接力三枚金牌以及500米的银牌,成为韩国奥运史上在一届冬奥会上获得金牌最多的男选手,他也雄心勃勃的再滑四年,参加温哥华冬奥会,但2008年1月16日安贤洙在进行一次日常的训练时摔倒,他的左膝遭受撞击从而导致骨折,然后便开始了漫长的养伤过程,并缺席了08-09赛季的所有国际赛事,根据医生的诊断,他需要休养到09年5月份才能重返冰场,也不会耽误他参加韩国国家队的奥运选拔赛,但是在都灵冬奥会后,韩国队的派系之争愈演愈烈,各个选手分属不同阵营的教练门下,各派系的教练以及他们的弟子们也为了获得最大的利益互相之间都充满了勾心斗角的暗战,活脱脱是一幕韩国版的《金枝欲孽》,而安贤洙在都灵的巨大成功也成为了许多人的肉中刺、眼中钉,他的意外受伤无疑是给了他们一个绝佳的机会,而此时韩国国家队中的利益集团与关系密切冰协达成共识,并作出了一个决定,将原计划一年举行2次的选拔赛合并为1次,而且将日期提前到4月举行,安贤洙也只能改变他的计划,匆忙上阵参加了这次选拔赛,但遗憾的是他先是在500米和1500米的小组赛中被淘汰,随后的1000米决赛只取得第四名,从而宣告了他的奥运梦的破灭。事实上这次冬奥会男子1500米中发生的李浩石在队友李正洙已经为韩国队锁定金牌的情况下,为了争夺更好的名次而不惜强超盛锡贝将其带倒的一幕正是这种内部斗争的最直接体现。

  而同样也是都灵冬奥会三金得主的韩国女队队员陈善有也被殃及鱼池,成为了这次“内讧”的牺牲品,陈善有在都灵冬奥会结束后多次在比赛中受伤,先是在06年的世锦赛3000米接力中过弯道时身体失去平衡摔出了赛道,然后在08年2月进行的世界杯系列赛第6站比赛中右脚腕韧带受伤,11月又在一次比赛中骨盆受伤,不得不停止训练开始进行治疗。在还休养还不到半年后,她带伤参加了选拔赛,500米和1000米均未能晋级决赛,1500米中被对手带倒,无缘温哥华冬奥会的大名单。

  除了陈善有这样的超级巨星被殃及外,在都灵冬奥会后涌现出来的新一代领军人物郑恩珠的出局更是让人大跌眼镜,她与中国选手周洋同时成名于青年组,并在07-08、08-09赛季率领韩国女队与王濛领衔的中国女队是杀得难解难分,双方你来我往、互有胜负,也曾创造过女子1500米的世界纪录,她同时也成为了这次提前举行的选拔赛中的受害者之一,每年的3月举行的世锦赛(单项和团体分开举行)也意味着一个赛季的结束,选手们在经历了大半年的奔波劳顿,都身心疲惫、伤痕累累,需要进行一段长时间的调整,当时她和其他队友刚刚参加完世锦赛,便马不停蹄的转战国内,与其选手同时在选拔赛上展开厮杀,自然是没有什么好结果,在竞技状态和体力都已经大大减弱的情况下输得是一败涂地,而与她一同参加国际寒事的队友申新春、杨熙云、郑发拉等人全能成绩都排在了六名开外,失去了代表韩国参加冬奥会的参赛资格,只有老将金敏晶、赵海丽入围了阵容,此外小将朴升智、李恩星也成为了新一届国家队的主力。

  韩国女队这样的阵容可以说是老的老、小的小,显然无法与势头正盛的中国女队相提并论,尽管韩国女队也是人才济济,但显然她们的板凳厚度还不足以赢得优势,在此后的09-10赛季世界杯系列赛里,中国女队自然而然的占据了主导的位置,直到本届冬奥会的大获成功,这其中有自身实力更为强大的主要原因,对手实力不济也是一小部分客观因素,尤其是在王濛、周洋在以绝对性的连夺两金后,韩国选手的心态产生了变化,急于打破金牌荒局面的她们从而不惜在3000米接力中使用犯规战术却让自己陷入了万劫不复的境地,可以说是自食其果。

  新的一个奥运周期即将开始,据悉安贤洙、陈善有、郑恩珠等人已经作好了参加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准备,以图东山再起,中韩之间的战斗还没有结束,这两队老冤家还要继续斗智斗勇下去,未来的短道赛场上将会更加精彩。

  (搜狐体育:西北雨)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所以说嘛,团结才能胜利!
看看我们中国队多团结啊!
这就是中国队的实力!

    盛赞-三大社:王濛第三次加冕 中国包揽四金史上第一
    对手-韩国短道女队缘何上演大崩盘 内讧争斗成致命伤
    声音-王濛:李琰是创造历史的女人 周洋精神支撑着我
    直击-现场:周洋全力掩护队友前行 霸气王濛强行超越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