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夺金 > 王濛1000米摘金动态

新华社:中国姑娘创历史 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来源:新华社 作者:江红
2010年02月27日12:41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新华社温哥华2月26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江红

    26日晚,随着王濛再夺短道速滑1000米金牌,中国姑娘包揽温哥华冬奥会女子4枚金牌,创造了冬奥会历史。目前,中国队以5枚金牌历史性地上升到金牌榜第七位。虽然不能跟夏奥会相比,但基础薄弱的中国冬季项目已获历史性突破。

    本届冬奥会,赛场内一次又一次掀起红色风暴。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庞清/佟健,申雪/赵宏博激情演出的“东方故事”感动世界,也让双人滑奥运金牌历来被欧美选手垄断的历史作古;短道速滑猛将王濛一人独揽三金,在赛场上舍我其谁的霸气连对手都敬畏;首登奥运舞台的女子冰壶姑娘以一枚铜牌创中国集体项目冬奥最好成绩;还有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速滑等项目选手为中国队添银进铜……每一名冰雪健儿都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中国”这两个字的丰富内涵。

    来到温哥华,无论是赛场内外,都感受到“中国”无处不在。从冰上和雪上赛场出现的越来越多的身着国旗红、黄色彩运动服的中国运动员,到遍及大温哥华区的装潢考究、味道正宗的中餐馆;从各赛场观众席上疯狂为中国选手加油助威的拉拉队,到散布在冬奥赛场的无孔不入、尽职尽力的中国记者;从商店里随处可见的各种“中国制造”的商品,到闹市区、主要景点随时撞入眼帘的汉字招牌、店名,都让我们觉得那样亲切温暖。

    最有趣的是,温哥华冬奥会竟然随处可见北京奥运的影子。在新闻中心,在冰上雪上各赛场,经常见到各国记者都背着“中国印·舞动的北京”标识的背包。挪威记者托·布伦纳的一段话解释了那么多记者不远万里将此背包带到温哥华的原因:“它设计非常人性化,并且结实耐用。中国制造绝对一流。”

    不少媒体在抱怨本届冬奥会组委会某些方面做得不够好时,便不由自主地舀北京奥运会做对比:“北京奥运会组织得太完美了,一切都是理想状态,北京奥运会非常可能成为未来几届奥运会不可企及的一个模本。”

    在海外侨居多年的林先生更是感触深刻。他说:“祖国的强大让我们这些海外华人地位也越来越高了。尤其是最近这几年,一年和一年不一样啊。比如今年的温哥华虎年新春巡游,比历年都热闹、气派,加舀大政府官员出席的级别也越来越高,今年不仅温哥华市长,连联邦政府的部长也出席了。”

    望着冬奥赛场不断升起的一面又一面五星红旗,看着赛会中、街道上无处不在的“中国”印记,一首老歌始终在耳畔萦绕: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盛赞-三大社:王濛第三次加冕 中国包揽四金史上第一
    对手-韩国短道女队缘何上演大崩盘 内讧争斗成致命伤
    声音-王濛:李琰是创造历史的女人 周洋精神支撑着我
    直击-现场:周洋全力掩护队友前行 霸气王濛强行超越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