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夺金 > 王濛女子500米夺金动态

王濛一冠吐出恶气 兑现“不让韩国这么狂”豪言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27日13:4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共有两名中国选手参加。最终王濛以1分29秒213的成绩获得了冠军,获得了个人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第三枚金牌,中国女队也包揽了全部四个项目的金牌。

  当王濛登上1000米冠军领奖台上的时候,这位率真的中国女孩做出了“听声音”的动作,希望得到全世界的欢呼,四年前王濛自己运动生涯第一个奥运冠军,但她的情绪远没来得的这么轻松,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女子1500米决赛中,王濛虽然在前9圈还保持第二的位置,但是韩国队的团体优势在第10圈开始发挥威力。韩国人崔恩景和卞千思冲上前两位将王濛挡住,而一直潜伏在6位选手中倒数第二位的陈善有神速般地从外圈赶上,在两位队友的保护下第一个冲过终点。

   卞千思在超越王濛时曾有一个推人动作,尽管她第三个到达终点,但最终被判犯规取消比赛成绩,排在第四的王濛最终获得铜牌。王濛在赛后发出豪言壮语:“4年后的奥运会,我绝对不会让韩国队这么狂!”

  四年后的温哥华,王濛和她的队友包揽了500米、1000米、1500米和3000米接力四枚金牌,成为短道奥运史上当之无愧的第一梦之队。尽管王濛用金牌兑现了自己四年前的承诺,但是在颁奖仪式上,王濛表现得彬彬有礼,在1000米颁奖仪式上,王濛主动和曾在3000米接力中结下梁子的韩国选手朴升智握手,后者也对她的表现表示了祝贺。不用说也知道,只获得铜牌的朴升智有多么不甘心,但是王濛用自己的绝对表现赢得了对手的尊重。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