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缺兵少将国足低调出征葡萄牙 高帅强调队员技术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2月27日14:16

  新报讯【记者 赵睿】缺兵少将的中国队今天下午2点从北京启程奔赴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住宿两晚后3月1日转赴科英布拉市,中国队3月3日在那里与世界劲旅葡萄牙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从21日起,“高九期”集训在香河基地展开。与东亚四强赛夺冠的阵容相比,目前的中国队缺少了参加亚冠比赛的4家俱乐部的7名球员,取而代之的是高洪波召回了郑智、邵佳一、蒿俊闵、冯潇霆、王刚、张呈栋6名海外球员。让高洪波头疼的是,这些球员直接到里斯本与中国队会合,所以一个星期以来的训练,少帅手下实际只有14名队员,连正式的分组对抗都无法进行。昨天的香河基地更是冷清,杜威和郜林请假回申花“讨薪”,何杨感冒休息,除去两名守门员,可供高洪波训练的只有9名队员。高洪波仍然强调了队员的脚下传接球配合和转移,面对世界首屈一指的技术流球队,中国队也没有放弃脚下球的传统打法。另外一方面,对抗训练中高洪波也强调了队员增加远射,赵旭日、荣昊都有精彩的破门。

  高洪波表示:“中国队2002年曾2球输给过对手,但对于我们来说这种比赛意义不大,更重要的是展现自己的东西。再有就是要考察王刚、张呈栋等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海归球员。”少帅不忘给外界降温:“国家队从2009年5月份成立至今,一直在追求走技术足球的路线。这是国内足球元老团通过过去比赛的统计而提出的发展路线。经过7个月的工作,看起来这条路走得比较恰当,通过和亚洲4强韩、日、伊、沙的比赛也得到了很好的检验。虽然成绩不错,但通过比赛统计可以看出在很多方面我们还落后于对手。中国队目前还是一支亚洲二流球队,回到一流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