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虎年首战刘翔第四 全国跨栏高手专程抵沪当陪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2月27日14:24

  我们不能说,刘翔就等于中国田径,但是对于中国田径来说,刘翔绝对是最大的一块宝。所以,当多哈室内赛即将开始前,中国田协想的事情是:刘翔已经太久没有听到枪声了,必须为他安排一些热身比赛。

  于是,昨天下午中国各路110米栏好手齐聚上海莘庄训练基地,成了刘翔的陪练,尽管飞人最后只跑了一个第四,但这根本就不是问题,因为赛后所有人追逐的目标依旧只有一个,那就是刘翔。

  一切都是为了刘翔

  在中国田协日前公布的《2010年全国田径竞赛计划》中,并没有昨天下午在上海举行的全国田径室内60米栏特许赛,但在三周之前,田协特别通知到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解放军、各行业体协、其它单独注册单位,将会有这么一项赛事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体育馆举行,并且要求各大高手必须系数到场。

  本来没有的比赛,为什么会突然加出来,并且还要求高手到场?原因很简单,给即将出征多哈世锦赛的刘翔当陪练。

  比赛比了两枪,分别在下午3点和下午5点进行,中间只有两个小时的休息时间,这个赛程与多哈室内世锦赛的半决赛和决赛赛程同样完全一样。

  考虑到刘翔将在参加完这次比赛之后就前往北京参加两会,中国田协还将往年在上海举行的全国室内赛首站,特别挪到了北京,而目的就是为了能够让刘翔避免舟车劳顿之苦,在参加两会的间歇就能获得另一次宝贵的参赛机会。

  本来多哈之前一次参赛机会都没有的刘翔,就这样在中国田协的精心安排下,获得了两次战前的宝贵锻炼机会。

  对于中国田协的特别安排,国家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解释说,这并非是给刘翔提供“特殊待遇”,而是想确保刘翔这只领头羊,能够带动整个中国跨栏取得更大的进步,同时也是为了让刘翔能在多哈室内世锦赛前有正规的“模拟考”。

  自称比不过罗伯斯

  昨天的比赛,刘翔只跑了一个第四,专程跑来观看比赛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赛后非常直接的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上来之后第一个栏就打栏了,这是一场失败的比赛,刘翔发挥不够好,还需要逐步提高。 ”他坦言,尽管室内赛并非刘翔强项,但糟糕的成绩也说明刘翔还有待恢复。冯树勇说:“刘翔在去年的几场比赛中都是正常发挥,只有第一场的上海黄金大奖赛上超水平发挥,现在来看,他还没有完全恢复,距离巅峰还有很远,还需要过程和时间。 ”

  只不过,刘翔本人似乎对这次比赛的成绩并不那么看重,他认为这只不过是一场内部测试赛而已。“今天左腿起跨时磕在栏边上,栏架两边可是两个大铁砣,我的右脚又是发力脚,提拉不够,节奏一下被打乱了。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翔说,“第一栏没跑好,后边有点重心不稳……”谈到自己右脚的伤情,刘翔承认还是有点担心:“总觉得右脚有点酸,也许是心理原因,慢跑没问题,只要穿钉鞋就会有酸的感觉。我一直没敢加强右脚的速度训练,只是加强力量训练。 ”

  在多哈室内世锦赛上,刘翔与罗伯斯的对决将会引起全世界的瞩目,但是昨天的飞人却在全国媒体面前主动放了 “软档”,“不能说绝对比不过,但如果现在就比,那么我是百分之百比不过他,你们别老想着我还是以前那个刘翔。 ”对于这一点,田管中心显然也是早有心理准备。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