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韩国短道队内讧升级 一哥炮轰队伍没竞争力(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0年02月28日07:54
韩联社报道李浩锡的截屏
韩联社报道李浩锡的截屏

    搜狐体育讯 温哥华冬奥会上,韩国短道队表现不佳,其中男队核心队员李浩锡收获两枚银牌却没有一枚金牌进账,这种表现和他领军人物的身份显然不太相符。然而,更离谱的是,李浩锡不仅没有反省自己成绩欠佳的原因,反而在昨天的接力赛后接受韩国媒体采访大放厥词:“我们做的太差了,队伍根本没有竞争力,也没有动力。韩国从现在开始不再是短道项目的强国,短道只有在竞争中才能发展。”李浩锡这番话将原本就因冬奥会成绩不佳而处于风口浪尖的韩国短道队再次推向了舆论的漩涡,很快,李浩锡的声音就登上了包括韩联社、DAUM等各大网站体育版的头条,韩国短道队的内讧风波再次成为大家关注的话题。

  谈到昨天的接力比赛,李浩锡不客气地说:“前面我和盛锡贝滑的很好,当然后面郭润起表现也不错,所以我们获得银牌。”

  有韩国媒体认为,李浩锡这次奥运会的状态和他在之前世界杯上的表现相去甚远,李浩锡从去年开始在1000米和1500米比赛中显示出了非常强劲的实力,但是在冬奥会1500米决赛中,距离终点还有20米的时候李浩锡试图从内道强行超越自己的队友盛锡贝,结果不仅自己摔倒还带倒了自己的队友,让大家四年的努力化成泡影,李浩锡这一不负责任的举动把盛锡贝气了够呛,后者当场狠狠地用拳头砸向冰面以求发泄。

  “李浩锡的生日比盛熙贝大7个月,但同属于“05届”。李浩锡的身高比盛锡贝(178厘米)矮10厘米,但从小就有很强的求胜欲。”韩国媒体这样介绍两人之间的微妙关系。事实上李浩锡的个性一直让韩国短道队非常头疼。一方面他成绩不错,但另一方难免他太过要强的个性和常常口无遮拦的话语让他在队内和媒体面前都没什么好口碑。

  “过去四年,我在1500米比赛中拿金牌拿得已经没有感觉了。”李浩锡不仅没有为自己的冒失超越带倒队友道歉,反而这样满不在乎的解释自己无缘1500米冠军的感受。至于1000米无缘冠军,李浩锡这样解释:“而1000米比赛中拿到银牌更多的是运气没有站在我这边,滑冰这个项目,光有实力没有运气的话也是没有可能获得奖牌的。”。

  四年前的冬奥会上,李浩锡在个人项目上只获得了1000米亚军,这次温哥华奥运会,李浩锡同样只获得了1000米的个人亚军,因此韩国人对自己的奖牌表示满意。但是,李浩锡话锋一转“从现在起,韩国队已经不再是短道最强国,因为我们现在每次都做的不够好。都灵冬奥会时我们非常棒,因为那个时候队伍竞争非常激烈,大家都很有压力也很有动力,只有竞争才能让韩国短道队继续发展。”这段话直接惊了在场的韩国媒体,谁也没想到韩国短道一哥会用这种方式表达自己的情绪。

  “(安)贤洙哥想在2014年索锲冬奥会上获得金牌,我也想在索锲奥运会上和他一起夺冠,”李浩锡说。或许在李浩锡眼里,只有跟安贤洙这样的级别的人在一起才算有竞争的感觉。(搜狐体育 思航雨)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韩国队内矛盾不小啊!
老是勾心斗角,有好成绩才怪!
所以说团结就是力量!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