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逃红牌成纪录夜关键 裁判护航战舰岂能不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珏
2010年02月28日07:57

    搜狐体育讯 对于本赛季的西甲,皇马的一些联赛赛事有着特殊的意义。由于电影技术的日趋成熟,银河战舰的部分联赛被选择在电影院里进行直播,让球迷们在大银幕上也能享受到马德里豪门的群星闪耀。然而,如果具体到本场对阵特内里费,皇马的形象就不总是如此光鲜。是的,在比分上,佩莱格里尼的球队5比1完成了对弱旅的狂屠,但观看进程,客队后防线的糟糕表现使得身穿白色球衣的主队球员更像来自马德里。更有甚者,如果不是裁判手下留情,皇马本来很可能难以取得这样一场5球大捷。更多西甲新闻

  伊瓜因在29分钟的进球改变了比赛进程不假,可如果进行赛后复盘,不难发现对于特内里费,本场比赛真正的转折点出现在第23分钟:当时,皇马中场阿隆索背后铲球凶狠放倒特内里费一名球员,而这个标准的黄牌动作却被主裁多明戈斯用口头警告代替。考虑到阿隆索已经在一分钟前因为类似犯规吃到一张黄牌,皇马中场本该被累积两张黄牌驱逐出场。可裁判呢?非但对犯规方心慈手软,更对受害者实施完成了反判,将一张黄牌送给了上千申诉的特内里费门将。有趣的是,马德里媒体几个月来一直炮轰着裁判照顾巴萨的“比利亚尔主义”尺度,那么此次阿隆索逃脱红牌又算是什么主义呢?巧合的是,同样的主义似乎出现在晚些时候进行的巴萨比赛中,只是这次,当红蓝边卫马克思维尔被马拉加身背一张黄牌的马努-托雷斯背后铲球放倒时,主裁出牌的对象同样不是犯规者,而是提出申诉的皮克。

  如果阿隆索被罚下场,结果将会怎样?从本场比赛皇马的5次得分来看,无论进球还是助攻似乎都和这位前利物浦球员毫无瓜葛。但值得注意的是,在90分钟过后的技术统计中,特内里费创造了不少于皇马的得分良机,射门次数更是超过了银河战舰。再加上马德里球队获胜的五个进球中几乎全部来自断球后反击的事实来看,假设阿隆索提前下场,半个钟头不到就少一人的皇马能否顶住主队攻势都成问题,更不用说如何抢断后得分了。实际上,赛后的数据同样指出了阿隆索在防守中的关键作用:西班牙人踢了83分钟,却完成了8次抢断10次解围,而防守后腰拉斯-迪亚拉打满全场,在这两项数据上也只有4次和3次而已。这也意味着,如果阿隆索不在,皇马的防守的确无法抵挡特内里费。

  很明显,裁判多明戈斯在这个判罚上照顾了银河战舰。其实,看看这名裁判的执法履历就不难发现,多明戈斯完全就是皇马的“保护神”。这位出生于1965年的裁判共执法皇马18场,白宫球队获得了15场胜利1场平局和2场失利的优异成绩。或许关于点球的判罚就是这位主裁“照顾”皇马的最佳凭证。在上半场,特内里费球员曾经在皇马禁区右上角处被身后的防守球员撞倒,多明戈斯示意比赛继续进行。而下半场,主队球员在禁区内的一次球打手,却让主裁毫不犹豫指向了点球罚球点。

  值得注意的是,截止目前为止,皇马联赛共获得不下7个点球,位居西甲诸强前列,而他的最大竞争对手巴萨却只有得到两个点球。日前,西班牙一位资深媒体人还称颂弗洛伦蒂诺上任后否决在俱乐部设立专门招待裁判部门的决定,可事实呢?皇马主席当然不用设置这样的部门,因为伯纳乌直接雇用了一位在裁判界拥有良好人脉的前西甲金哨。有趣的是,尽管如此,《阿斯报》上还在叫嚷着特内里费的完美进球完全不合法。(搜狐体育 秦钰)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