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马米兰比赛背后隐藏玄机 裁判哨子存不小争议

2009年11月05日0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1:1,很理想的结局,无论对于皇马,还是对于AC米兰。只是,皇马和米兰的球迷,没有看到一个他们各自所期待的结局,除了卡卡以敌对身份重返圣西罗的光彩照人,还有小罗的苏醒表演,这场比赛背后隐藏了诸多令人浮想联翩的玄机。

  玄机一:裁判嘴上的哨子

  这场比赛,裁判的哨声屡次让人颇感意外,尤其是关于三个进球的判罚,都存在不小的争议。

  第29分钟,卡卡射门造成米兰门将迪达脱手,本泽马补射为皇马拔得头筹,这也是继1956年5月1日霍塞伊托攻破米兰大门之后,皇马第二次在圣西罗取得进球。赛后没有多少人对这个进球提出质疑,其实,通过慢动作回放来看,这应该是一个越位球,本泽马在射门前已经超出了对方最后一名后卫有半个身位,这在火眼金睛的欧洲裁判那里,应该是一个比较明显的越位了。当然,我们可以认为是裁判“顺理成章”的出现了误判。

  还有“顺理成章”的哨声。第34分钟,小罗通过点球攻入了他来到米兰后的首粒欧冠进球。但是这粒点球的判罚却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当时,米兰后卫赞布罗塔边路传中,皮球正好打在了滑铲的皇马后卫佩佩手臂上,当场主裁判德国人布里希随即吹罚了点球,这引起了皇马球员的不满,但是布里希还是坚持原判。然而从事后的慢镜头来看,佩佩的胳膊并没有十分明显故意阻挡赞布罗塔传球路线的意图。

  最“顺理成章”的还在后头。第36分钟,AC米兰的帕托被吹掉一个好球,即便从慢镜也难以找到帕托越位或犯规的证据。至于裁判究竟有多大勇气,敢吹掉主队毫无争议的进球,这个只能去揣摩了。无论如何,这场比赛是在争议判罚中走到了最终的1:1。

  玄机二:主帅心中的算盘

  赛后,米兰主帅莱昂纳多坚持认为,帕托打进的是一个好球,皇马主帅佩莱格里尼则强调他们本应带走3分。但事实上呢?两人都把自己最擅长欧战的得分武器长时间放在替补席上。

  米兰的因扎吉,还有皇马的劳尔,这两位都是欧洲赛场上最能进球的球员。在这样一场可能左右出线形势的关键比赛中,换作任何一个主帅,恐怕都不舍得让这两位球员长时间坐在替补席上,但昨天,因扎吉和劳尔都得到了不足15分钟的上场时间。

  或许,代替他们的博列洛和伊瓜因,在之前都进了两个球,也算得上欧冠功臣。但看看皇马和米兰昨天的战术,实在很难找出重用此二人的理由。打皇马,AC米兰最有效的进攻方式就是打对方后卫的身后,因扎吉和帕托这两位灵动性极好的前锋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而博列洛这种站桩式的中锋,在这种战术下几乎就变成了“废物”。至于伊瓜因,倒是适合4231的战术,但是阿根廷的人表现实在让人看不下去。直到第75分钟,佩莱格里尼才用劳尔换下伊瓜因,而劳尔和更晚上场的范尼,差一点就为皇马取得进球。

  主帅的心,大海的针,人家怎么想,我们只能揣测了。 (本报记者王伟宏)

  他,永远都不是敌人

  皇马能打破53年在圣西罗不进球的尴尬,卡卡堪称第一功臣。不过赛后在卡卡的脸上,却看不到丝毫喜悦的表情。“这是一个让我感到情绪复杂的夜晚。我一直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专注于踢好比赛,感谢所有的球迷。”说这番话时,卡卡已经激动得有些哽咽。

  的确,米兰球迷赛后依旧将掌声送给了卡卡,依旧向他索要签名,《米兰体育报》认为,“经过两场比赛的洗礼,双方都成熟了很多”。卡卡明确了作为一名职业球员的定位,球迷也分清了球场内外的卡卡。在圣西罗的球场上,卡卡是阻碍米兰前进的因素;走下球场,球迷依旧感激过去6年卡卡为米兰带来的一切。就像意大利媒体断言的那样:“卡卡不是圣西罗的敌人,永远都不是!”(张斯瑜)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