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点名表扬短道等四队 肖天:中国冬奥获历史突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伊宁
2010年02月28日08:28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代表团11枚奖牌得主]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代表团11枚奖牌得主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伊宁发自加拿大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27日下午,参加第21届冬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召开新闻发布会。代表团副团长肖天、秘书长赵英刚、副秘书长任洪国和张海峰出席发布会,并对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本次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表示,中国运动员出色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实现了中国冬季运动竞技水平的重大历史性突破。>>点评中国代表团表现!

  肖天副团长首先回顾了中国参加冬奥会的历史,并介绍了本届的情况,“中国选手取得了5金2银4铜的成绩,到目前为止奖牌总数排在前八名,”肖天说,“现在我们可以做一个结论性的评价,就是这届奥运会实现了中国冬季运动竞技水平历史性的重大突破。”

  之后肖天副团长重点表扬了取得优异成绩的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和中国女子冰壶队,也称赞了每球必争的中国女子冰球队。“运动员发挥了应有的竞技水平,取得了一定的运动成绩,破两项世界纪录和4项冬奥会纪录,在17个项目上有66人次进入前八名。在冰上、雪上、双人、团体和集体项目上均有奖牌进账。”

  “总体而言中国冬季项目较夏季项目的规模较小,传统优势项目保持住了优势,”据肖天介绍,在传统优势项目中中国一共取得了10枚奖牌,占代表团总奖牌数的90%。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肖天副团长也指出,中国代表团要正视不足认真总结经验,同时戒骄戒躁,促进冬季项目的协调可持续性发展。“和冰雪大国、强国相比,我们在参赛运动员数量、整体实力和技术水平上还有差距,”肖天指出,“在雪上项目,尤其是受到广大群众欢迎的高山滑雪、越野滑雪方面差距也比较大。”

  “尽管从规模和水平上来说,中国冬季项目不可能赶上夏季项目,但我们要尽量缩小差距,”肖天副团长表示。(搜狐体育 伊宁/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中国代表团创造历史!
中国健儿此次冬奥会表现真不错!
希望中国冬季项目竞技水平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