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中国队实力折服对手 韩主帅向中国致歉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2月28日09:12

  “今天的比赛结束后,韩国女队的主教练把帽子摘下来,给我行了个礼,表示歉意。”昨日,中国教练徐英男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短道速滑队女子项目大获全胜,包揽女子四个项目的金牌,韩国教练的道歉也给此前训练比赛中的几次冲突画上了一个句号。

  2月13日,韩国队进行公开训练,中国教练徐英男用手中的摄像机拍摄对手的训练状况。半分钟后,韩国女队主教练崔光福就大声喝令徐英男停止拍摄,并在笔记本上用中文写上了“禁止拍摄”的字样。2月15日,短道速滑的另一次公开训练,韩国先于中国队训练,在韩国队的训练没结束时,中国队来到赛场热身。出于战术需要,徐英男和往常一样来到场地中,准备拍摄相关资料。徐英男拿起摄像机后不久,站在冰场中央的崔光福就开始暴跳如雷,他朝着看台上的中国教练大呼小叫,再次大声呵斥徐英男,“住手,不许录像!”随后他抄起手边的两个水瓶子就朝着徐英男扔来,击中了徐英男下方的座席。

  昨天的所有比赛结束后,韩国女队主教练崔光福走到徐英男面前,摘下帽子给徐英男行了一个礼,嘴里说着英语。徐英男说:“韩国女队的主教练说的是英语,我听不懂,但是他的行动是对我表示歉意和友好。”竞技体育的相互竞争是用场上实力的比拼,而不是场下的较量。徐英男说:“他对我不礼貌,我也很气愤,但是我觉得没有必要过分冲动。”

  韩国教练这样的道歉够了么?徐教练的回答是:“成绩是最好的回答,中国人永远是最棒的!”他在胸前攥拳,竖起两手的大拇指。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