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成就已超越郭晶晶 包揽短道速滑究竟有多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2月28日03:26

  500米、3000米接力、1500米,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王濛一人连夺3金,“濛旋风”席卷温哥华。王濛个人冬奥会金牌数达到4枚,奖牌数达到了6枚(4金1银1铜),刷新了中国代表团个人金牌数和奖牌数的纪录。单届奥运收获3金书写了中国女运动员的新历史,这是张怡宁(单届两金,共4金)和郭晶晶(单届两金,共4金2银)都未能达到的成就。

  其实,王濛的个人状态并未达到最佳。由于受到重感冒的困扰,本场比赛和此前的3000米接力,她都是带病上阵。夺冠后接受采访时,她已经累得气喘吁吁、连直起腰都非常困难。“到最后我几乎筋疲力尽了,浑身上下疼得不行,除了精神,还是精神。”正是靠着这股坚强的意志,王濛愣是坚持了下来、最终站上最高领奖台。

  杨扬在冬奥会实现零的突破时已经接近27岁,而4年之后,王濛还不满29岁,索契仍可能是她的舞台。不过谈及未来,她坦言仍未有打算:“首先要把这个赛季打完,做到有始有终,之后才会谈未来。”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四金回放

  500米 王濛优势巨大

  由于王濛在500米的优势巨大,尽管只有她一人入围决赛,李琰还是很放心,而是根据场上情况作出一些手势,提示她后面的对手有多远的距离,作为500米的世界第一人,王濛凭借绝对的实力轻松地拿下了这枚金牌,保持了中国女选手在冬奥会500米上的三连冠。

  1500米 周洋强行超车

  由于王濛的失误,1500米决赛只剩下周洋面对3个韩国人的兵团作战,难度远超500米决赛。决赛中场面跌宕起伏,周洋受到美国选手干扰一下子落到了队伍的后面,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她将与冠军说再见。但周洋根据李琰的指示,提前加速,在离比赛结束还有4圈时就确立了优势,填补了中国队在冬奥会上这个项目上的空白。  

  3000米接力 金牌失而复得

  由于刘秋宏冬奥开赛前受伤,而赵楠楠在500米中表现不佳,中国队不得不采用第三方案:启用孙琳琳,她与张会成了韩国人攻击的重点。不过中国队战术很成功,孙琳琳和张会死死咬住韩国队员。意外出现在交接时,孙琳琳进入弯道时遭到韩国队的犯规,韩国队领先撞线。赛后,裁判判罚韩国队犯规,中国队拿到了最想拿的一块金牌。

  1000米 双保险很保险

  王濛和周洋双双进入决赛,起步阶段王濛就开始领跑,周洋虽然起步较慢,但一直在频频发力企图超越,也一度打乱了对手的节奏,虽然被判犯规,但王濛一直领跑到终点。

    包揽有多难?

    短道速滑项目成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已经有18年,女子项目从最早的2项,增加到现在的500米,1000米,1500米和3000米接力4个项目,可以说,实现“包揽”的难度越来越大。即使是全盛时期的“梦之队”韩国队,最多也只是在都灵冬奥会上拿到过3枚金牌。中国队最好的成绩仅是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的2金,这届比赛中,中国队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囊括了所有项目的金牌。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