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姚明携妻子奔赴美国待产 叶莉宝宝或在国外出生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3月01日08:28
  本报专讯 根据最新消息,姚明夫妇已经在2月27日下午1点飞赴美国,届时叶莉将在美国待产,如此一来,姚宝宝一出生就可能是美国人。

  根据美国对于新生儿的国籍问题的规定,也就是所谓的出生地主义,即如果一个婴儿在美国出生的话,那么这个婴儿就拥有美国国籍。所以如果叶莉在美国待产的话,那么姚明的女儿在出生那一刻起,就成为了美国人,一个持有美国国籍的华人。

  而在中国《国籍法》中明确规定,不承认中国公民持有双重国籍。所以一旦姚宝宝自动获得美国国籍之后,那么他将自动丧失中国国籍。如此一来,如果姚宝宝将来子承父业,继续打篮球的话,那么就不能代表中国队参赛,而只能代表美国队参赛,这无疑会是中国篮球的一大损失。当然,这一切现在只是猜测。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