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10中泰对抗赛 > 中泰对抗赛新闻

中泰武林高手重庆争霸 六大泰拳金腰带拳王来渝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3月01日03:48
  本报讯(记者廖宇翔)当博大精深的中国功夫遭遇号称“五百年不败”的泰拳,谁能笑傲武林?据悉,第5届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将于3月19日至21日在重庆举行。与前四届均为散打不同,本届比赛推出了全新的主题——中泰对抗。据组委会介绍,泰国此次派出阿敏、朗塞等六大泰拳金腰带级拳王来渝参赛,而中方也有全运会散打冠军巴特尔、曾在去年KO泰拳王蓝桑坤的张开印等高手坐镇。

  中国散打是以点数论输赢,而泰拳以KO对手为终极目标,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搏击。为了保证赛事的公平,本次比赛对规则作了史无前例的修改和尝试。据介绍,本届赛事最大程度地开放了规则,允许队员使用肘、膝等部位攻击,泰拳的必杀技飞膝、飞肘击中有效部位会得1分,而中国运动员擅长的摔法也同样只得1分,让泰拳更有发挥的余地。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