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中国冬奥代表团庆功会 肖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3月01日17:08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中国代表团在温哥华冬奥会主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总结第21届冬奥会参赛成绩。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表示,本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出色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参赛任务,实现了中国冬季运动竞技水平的历史性重大突破。

  据肖天介绍,本届冬奥会中国运动员打破两项世界纪录、4项奥运会纪录,首次挺进奖牌榜前八名。此外,中国代表团在17项比赛中有66人次进入前八名,取得了在冰上项目、雪上项目、个人项目、双人项目、团体项目、集体项目均有奖牌的成绩。

  不仅如此,中国军团的获奖面、奖牌分布较上届有所扩大。在都灵冬奥会上,中国队的奖牌分布在两大项、八小项上,这次扩大为三大项、九小项。在都灵冬奥会上,中国运动员进入前八的有三大项、14个小项、29人次,这次达到四大项、16小项和66人次。

  此外,在花样滑冰双人滑、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中国运动员都是首次获得金牌。首次参加冬奥会的中国女子冰壶队获得奖牌,而男子冰壶队首次参赛进入前八名。

  肖天说,与夏季项目相比,中国冬季项目参赛规模较小,只是在为数不多的传统项目中保持了优势。在花样滑冰、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等项目中获得了10枚奖牌,占获得奖牌总数的90%。

  肖天说:“中国冬季项目要想赶上夏季项目不可能,无论是从规模上还是水平上,但是我们要尽量缩小差距。另外,还要把老百姓对冬奥会、对冬季运动的热情转化为全民健身的动力,促进全民体育和竞技体育的协调发展。”

  此外,中国奥委会昨日举办“光辉同闪耀”庆功会,参赛运动员、教练员与国内及温哥华当地媒体代表共同分享中国冬季体育项目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