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南非世界杯球票滞销80万张 游客人身安全难保证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3月02日06:48

  可爱的扎库米在你身边起舞,南非球迷的号角不停地在耳边响起,热情的非洲人民载歌载舞,展现着属于这块古老而又神奇的大陆的风土人情……不少人对于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憧憬是美丽的,相信也有不少的中国球迷已经摩拳擦掌,开始整理行装。且慢,在你上路之前,请一定要对南非世界杯的相关组织准备工作有一个大致的了解,这里,就让我们为你奉上记者的前期调查——告诉你,一个真实的南非世界杯筹备情况。

  距离南非世界杯只有100天了,虽然国际足联的大佬和名宿们纷至沓来,可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却不敢说一句:“我们准备好了!”时至今日,南非仍有许多问题没有解决,能否成功举办世界杯还是个巨大的问号。

  球票滞销还有80万张没卖掉

  一周前,国际足联在瑞士苏黎世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据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介绍,尽管离南非世界杯开幕还剩不到4个月,却仍有近三分之一的球票没有卖出,这一数字高达80万张,国际足联可能因此蒙受几百万美元的经济损失。

  FIFA为了保证观众数量,日前决定大幅度下调球票价格,下调幅度高达30%,这是最近几届世界杯的最大票价降幅。可即便如此,球票的销售情况仍旧不算理想。南非旅游局原本估计将有45万外国人前往南非观赛,但从目前门票的销售情况看,能够达到35万人已很理想了。要知道,2006年德国世界杯一共吸引了200万世界各地的游客前往。

  安保成疑游客人身安全难保

  虽然举办世界杯能为南非提供15万9千个就业岗位,但南非的失业率仍旧高达24.6%,这给世界杯的成功举办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在南非街头,竟有求职者在脖子上挂着一块牌子,上面赫然写道:“请给我一份工作,否则我很快就会变成一个抢劫犯!”这样公然的威胁,让南非当地政府非常难堪。2008年,南非的抢劫案多达22万起,平均每天发生600多起,而杀人案平均每天达50起。1月15日,一家

  南非私营电视台播出了一段录像,引起舆论一片哗然。录像中,两个蒙面人大谈打算在世界杯期间抢劫各国游客的计划。当然,经过南非警方的努力,其中一名叫伊文思·拉德贝的疑犯已在今年1月被捕,但他被认定精神方面有问题,将在本月25日获释。

  而在上周,德班一所成人教育学校的一座办公楼遭燃烧弹攻击,警方至今不知是何人为何要烧毁这座办公楼。由于包括意大利、阿根廷等国球队都将训练基地安排在当地学校,这次纵火事件让不少人感到不安,甚至连南非队都表示要另选条件更好的学校——这当然包括更好的安保条件。

  旅馆难找住帐篷就是玩儿命

  已经买了球票打算去南非看世界杯的球迷也有麻烦,那就是酒店难定。据业内人士透露,南非的五星级酒店本来就少,“国际足联又将几乎所有的四星级以上酒店包了。现在从旅行社查到的安排,只能保证三星级。”而据南非媒体披露,即便是三星级以下酒店和家庭旅馆都计算在内,“也难以满足外国球迷的住宿。”

  虽然南非当地有关方面已经在约翰内斯堡北部郊区开设了专门接待球迷的旅馆区,那里的廉价酒店每晚大约只需40—80美元,但整个区域内能够提供的床位却只有1500张,这显然难以满足外国球迷的需要。

  那么,不住酒店行不行?比如,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场附近,就到处可见搭帐篷的背包客。不过,考虑到南非当地恶劣的治安状况,英国《太阳报》告诫有这种打算的球迷:“在约翰内斯堡搭

  个帐篷住,要么你是疯子,根本不怕死;要么你得随身携带武器。”

  能源危急游客面临寒潮袭击

  南非世界杯还将面临能源不足的问题。由于世界杯举办时正值南非冬季,平均气温一般为5-17℃,最冷时只有0-10℃,因此,南非在供暖方面存在不确定因素。据悉,南非有关方面已经与周边国家签订了协议,在世界杯期间,周边国家将为南非提供一些额外的能源。

  上届世界杯的东道主德国队有着备用的供暖设施,而且9大主办城市也有各自不同的能源系统,南非在这方面的建设是不完备的。如今,当地组委会也只是说,能够保证40至50万人的供电需求,而因为游客带来的旅馆照明和供热系统很可能将遭遇很大的压力。

  医疗问题H1N1可能再度抬头

  雅克·格森教授是夏洛特医院外伤科主任,他表示,因酗酒而引起的暴力事件将对南非的医疗体系带来严峻考验。格森教授说,经过长期的研究,在体育比赛中经常会出现斗殴、枪击甚至是从高楼上坠落,还有车祸,而体育场外的球迷公园也可能引发踩踏事件。

  鉴于南非的医疗防御能力有限,H1N1是否会在南非世界杯期间大规模爆发,也引起了当地卫生组织的警惕。南非卫生大臣亚伦·摩特索阿雷蒂已经在最近向国会报告了这个不好的消息:“世界杯最大的梦魇就是H1N1有可能再度流行起来。”世界卫生组织已答应向南非捐赠百万支疫苗,这将为南非政府节约3000多万美元。 记者闫雯雯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