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新京报:真相不应捂得太久 越不透明越引人好奇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03日02:51

  有专家说,两会近在眼前,今年最热门的词汇将是“公开透明”一词。财政预算公开透明,购买车票公开透明,案件审理公开透明,黎民呼声已是一浪高过一浪,看来2010年是怎么也离不开这个词儿了。

  不说亿兆民生,不谈江山社稷,只说悄然结案的“药马案”,公开透明一词,怎么都应该和它有所关联。在西方盛行的马术项目,在中国却是冷中之冷,除了鲜衣怒马,酷得一塌糊涂的华帅哥之外,难得听到街头巷尾对他议论纷纷。

  但在十一运会和其后一段时间里,中国马术界却是足金足量地火了一阵子,先是老生常谈的“贵族论”——从马场到马匹再到骑手装束都是一身的皇家范儿;接踵而来的是“杀马说”——全运会设置12公里超长赛道,导致赛马重伤被实施安乐死;眼看着结束了,却又来了个“药马案”——在超长漫长的赛道上仅存的9匹马中,竟有3匹马尿检呈阳性。

  “药马案”是众多媒体集体发力的结果,否则也许就此销声匿迹,石沉大海。指望做了丑事的人主动公布丑事,这是妄想者的妄想,不是理智者的理智。“药马案”初期称得上公开透明,多位头领都表示要严惩不贷,以正视听。但在调查过程中始终让人心焦。“药马案”是否藏有利益?是否留有猫腻?越是不透明,就越是引人好奇。早早公布真相,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自会索然无味,早早散去。

  本组采写、评论/本报记者 范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