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公安部公布吊射门真相 海利丰球员或成业余球员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2月25日12:43

  公安机关昨公布“吊射门”调查结果 海利丰老板杜允琪因赌球指使球员踢假球 队长杜斌安排自射家门致事情败露

  姓名:杜允琪

  身份:青岛海利丰老板

  姓名:杜斌

  身份:青岛海利丰队长

  晨报讯(记者 单玲)中国足坛的扫赌风暴中,2009年中甲“吊射门”无疑是焦点。

  昨日,公安机关公布了对“吊射门”的调查结果:青岛海利丰老板杜允琪在赌球的情况下,指使以队长杜斌为首的球员在场上踢假球,而杜斌则授意队友明目张胆地向本方球门施射。

  值得一提的是,杜允琪昨晚面对镜头时仍然对杜斌的“失误”耿耿于怀,“有你(杜斌)这么踢球的吗?就坏在你身上了!”

  老板赌球 交代球员假打

  昨日的央视新闻中,海利丰老板杜允琪和队长杜斌面对镜头,交代了“吊射门”的全过程。

  2009年9月2日,海利丰客场对阵四川智谷的比赛前,杜允琪在一家国际赌球网站下注6万元,赌海利丰赢球。比赛进行到第70多分钟,海利丰已经3:0领先。“比赛基本上赢了,我能赢8万多。这时有个朋友打电话说还有个大小盘,我又把赢的8万多都押上了,押的大球。”杜允琪说。他口中的“大球”,是指比赛总进球数在3个以上。当时海利丰3:0领先,再进一个或者让川足进一个,都能完成目标。于是杜允琪坐在看台上给场边的杜斌打了电话,下达了指令。

  比赛只剩5分钟结束时,杜斌上场了,大声告诉队友“进一个或者放一个”。四川智谷听到后,不想配合海利丰,便全部退守本方半场。久攻之下,杜斌急了。“我告诉队员,不行就往自己门里踢,老板交给的任务不能不完成。”于是,海利丰球员开始了“乌龙”表演,但最终比分仍是3:0。

  赛后,杜允琪担心相关部门来调查,于是交代球队统一口径。“足协来调查,我们就说场地不平,回传是战术安排。”杜斌说。

  事后暴怒 “就坏你身上了”

  比赛结束后,杜斌遭到了杜允琪的严厉批评。“事后老板非常生气,他骂了我,说我办事不行,连踢个假球都不会。”杜斌说。

  而杜允琪在被抓获后,提起杜斌还是显得很气愤。昨晚面对镜头,他仍然气愤地表示:“我在赛后训了杜斌!有你这么踢球的吗?就坏在你身上了!”由于没有完成老板下达的任务,杜斌因为“办事不周”遭到了俱乐部的停赛处罚。

  雷人语录

  当时我就跟杜斌急了,我说没你这样踢球的!回来我就跟主教练说把他停赛了,这个球队坏就坏在他手里了!

  当时也没想过能被发现,中甲的比赛没有直播,也没人看,我就当自娱自乐了。

  假球“传统”

  杜允琪最多一次赢百万

  青岛海利丰队混迹中甲多年,“高开低走”已成了其标志性特色。

  上半赛季,这支队伍往往战斗力十足,高歌猛进;但下半赛季,却又经常莫名其妙地输球。对此,杜斌已经见怪不怪了,他表示:“海利丰踢的假球很多,据我所知,这个赛季至少就有三四场,大多是故意输给对方。”

  而杜允琪也是经常赌球,但只赌海利丰的比赛。“自己的球队,好控制。”面对警方,杜允琪交代了这一点。在杜允琪的赌球经历中,最多的一次竟然一场就赢了上百万。

  是什么让杜允琪如此有恃无恐?“当时也没想过能被发现,中甲的比赛没有直播,也没人看,我就当自娱自乐了。”杜允琪说。

  本报记者 单玲

  相关人员

  主教练蔡晟哪去了?

  “俱乐部负责人,包括教练组一块研究,就是让大家统一思想,统一口径。”

  这是海利丰老板杜允琪的原话,这似乎预示着海利丰的这场假球与球队主教练不无关系。而当时海利丰队的主教练是蔡晟。

  “吊射门”赛后,蔡晟曾表示回传是战术需要,但现在看来,他当时的言行相当讽刺。而在随后的比赛中,海利丰以0:4输给挣扎在保级圈的北京宏登。以海利丰的实力,如此大比分告负,实在是太过蹊跷。

  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12月28日海利丰队结束海埂集训到全队回青岛过元旦,再到元月4日球队集中,没有一个人看到过蔡晟。

  新锐媒体联盟 《青年报》供稿

  雷人语录

  当时我心里特别着急,因为这是老板布置的任务,不敢不完成。如果不听老板的,轻则扣发工资奖金,然后驱逐出球队……

  我们射不进去,没有办法,于是我就跟队友说,不行就往自己的球门里踢一个吧。

  球员无奈

  不踢假球,就废了

  除了杜允琪和杜斌两名“吊射门”的主角外,还有多名参与吊射门的海利丰球员也协助了调查。

  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这些球员的面部都经过了特殊处理,看不出具体的身份。但他们一致表示,虽然知道这么踢违背体育道德,可是在老板的威胁之下,不敢不服从。虽然不想干,但踢假球成了他们留在球场上的惟一办法。

  一名海利丰球员无奈地说:“我们不想这样,但球员只是弱势群体,必须服从上面的领导。我们就是靠踢球吃饭的,如果不听老板的话,足球生涯可能就提前结束了。”

  本报记者 单玲

  足协安置

  如果没人要可成业余球员

  昨日,中国足协特意发布了《关于青岛海利丰足球俱乐部球员注册转会事宜通知》,对青岛海利丰球员的安置做了专门安排。

  通知规定,第一是延长海利丰球员的转会期限,由于目前国内转会期限已过,所以足协特意规定,海利丰队员可在3月10日前办理转会,并于3月12日前完成注册手续;第二是中超、中甲、中乙各足球俱乐部最多可转入两名海利丰球员;第三是未转会的海利丰球员可在所属的会员协会注册为业余球员。

  “有个球队让我去试训,我还没考虑好,如果要转会费的话,估计够戗。”一名海利丰队员表示。

  从足协的通知来看,海利丰球员可以参加青岛城市联赛。

  特约记者 崔恒亮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