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2010世界杯抽签评论

今日早报:世界杯 我们准备好了!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3月03日07:22
  我们准备好了!

  空气在颤抖

  仿佛天空在燃烧

  聂磊旻

  你曾为之震撼,为之哭泣,为之抑郁,为之狂喜——皆属人类,这些只是共同所拥有情感之必然。四年轮回,天道循环,本不足为奇,可当情感如舌苔一样开始苍老,我们总要寻访一个出口来宣泄四年来的等候、不满、期盼和奢望吧?

  四年前,有人乳臭未干,而今天皇巨星。

  四年前,有人俯首称臣,而今投鞭断流。

  四年前,有人高高在上,而今锒铛入狱。

  ……

  四年里,等待和被等待的主角依旧是那32支寂寞签位、736条即将绞杀成一团的汉子,当然还有你,我——青春会老,感情会旧,爱情会死,可故事不变。

  意大利队,就像自伽利略、达芬奇后,文艺复兴远离意大利一样,现今“地中海忧郁”的中心,已不属于罗伯特·巴乔、皮耶罗和卡纳瓦罗,而在于那个白发苍苍的老爷爷。他的名字叫里皮。

  西班牙队,2008年的“欧洲之王”。我们殷切期盼全世界最好看的“攻势足球”像我们的端午节一样,被无端复制,最好直接抢注成“非物质文化遗产”。

  法国队,“齐秃”之后,只看“刀疤脸”。江湖多险恶,人生几飘零——2006年后才看球的你,只能如此感慨生不逢时。

  德国队,浑身上下都散发着这个国度盛产的汽车钢铁味,球员便是那一台台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钢筋铁骨,强硬就像一支即将玉石俱焚的敢死队。

  阿根廷队,呵,他们还踢球吗?现今的“蓝白军”,也许只是全世界有着文艺质感的球迷们顶礼膜拜的一个图腾……

  罗列这些过人或过时、发烫或发烧的球队,只是想借此收起记忆。我们可以装成冷若冰霜,但我们不能否认,其实自己的内心一直很促狭地在希望,希望所有强队都能兵强马壮般聚集在“钻石之国”,最好都应了梁山泊“黑旋风”那句话:“却吃我杀得快活”——好勇、斗狠、血性、护短、较真,让我们心底的魔鬼狭路相逢。

  倒计时100天,一个堪称无足轻重的时间节点——日后,我们只会功利地记得揭幕、经典和夺冠,可这又有关系吗?不要等到老去的那天,才看到灵魂拍手歌唱。

  空气在颤抖,仿佛天空在燃烧,是啊,暴风雨快要来了。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