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月底看中超联赛“劫后余生” 中超赛程尚未出炉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3月03日08:44

  16支球队参赛,升降级制度不变,如无意外,2010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及揭幕战将于3月27日晚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在扫赌打黑风暴的阴霾中,新赛季中超联赛比原定计划推迟了一周,仍旧强行重新启动。

  上周,中国足协正式对外界公布了2010赛季中超联赛的最终框架。记者了解到,开幕时间延后一周,也是为了给浙江绿城和重庆力帆两支替补球队多一些准备时间。因为两支替补球队内外援的引进工作还没有完全到位,足协多给新丁一些时间,以彰显“公平竞赛”精神。

  扫赌打黑风起云涌,一度令新赛季中超联赛看不清方向,中国足协联赛筹备工作虽然滞后,但足协新任领导班子并不希望2010赛季中超联赛有太大变动。

  现在,即便联赛开赛日期确定,并不意味着扫赌打黑至此画上句号。本周一,总局两位大员已经前往足协现场办公。目前,足协工作人员已为两位领导腾出了专用办公室。整个工作为期1个月。这1个月,中国足协内部将展开自查风暴。

  在宣布了对广州、成都和青岛海利丰的处罚决定后,足协火速认定了浙江绿城与重庆力帆的替补资格,主要是为了维持中超联赛16支球队的大格局。 2月26日,中国足协还就2010年中超联赛方案召开中超公司股东会议。会议选举出新一届中超董事会董事、选举于洪臣为董事长,并任命郎效农为中超公司总经理。

  足协自然是有考虑的,中超保持16支球队不变,可以最大程度保证商业利益不受影响,就是稳住赞助商们的阵脚。至于递补方案是否公平、联赛水平是否下降,则顾不得许多。

  其实,绝对有更好的方法做到名利双收。比如安排两支中超降级球队与中甲三、四名球队,共4支球队进行比赛,决出两个递补名额。

  为了保证新赛季中超联赛能够正常开幕,在公安部尚未宣布扫赌打黑行动完结的情况下,足协就出台了处罚措施,难免引发外界担忧。

  首先,公安部扫赌打黑正在轰轰烈烈进行当中,很明显,涉假俱乐部绝非仅有成都谢菲联、广州医药和青岛海利丰这3家,有迹象表明,还有俱乐部难逃假球的干系。

  截至目前,中超赛程还没有出炉,目前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中国足协也处于“走一步,看一步”的状态。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