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揭秘男壶队长缘何被开除 不能控制情绪疑成主因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3月05日08:26

  在冬奥代表团凯旋的庆功夜,中国男子冰壶队队长王奉春连庆功宴都没能参加就收拾行李走人,让冰壶迷们惊诧莫名。一位网友在网上这样提问:“得犯多大的错,连晚饭都不让吃就给赶走了?”这也是所有冰壶迷们的疑问。

  从表面上看,王奉春“被开除”是因为一顶美国队帽子。中国冰壶队领队在接受采访时说过这样一句话:“最后两场(他)没有上场,心里不太高兴。但冰壶是一个集体项目,只要取得比赛的胜利,都应该高兴和自豪。但你看他今天和代表团一起回来,穿着中国队的领奖服,却戴着美国队的帽子。你觉得这合适吗?”戴了顶美国队帽子,这在网上确实有争议,但真正原因,肯定不是一顶美国队帽子这么简单。

  事实上,王奉春戴的帽子确实可以说成是“战利品”,因为中国队取得的仅有的两胜就有一胜是对美国队。不过战胜美国队那场比赛,王奉春已经被拿下,换上了老队员兼教练李洪臣了。因此王奉春戴美国队帽子,有了挑衅领导的嫌疑。在对美国队之前,王奉春率领的中国队在3分领先的情况下输给了德国队,遭遇五连败。当时领队李东岩接受采访时就说:“我们必须说主将的能力,他对比赛考虑得过多,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我们告诉他一定要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无论对于冰壶比赛还是对于生活来说这都是非常重要的。在冰壶比赛中你可以学到很多事情,这些同样会对生活有所帮助。”由于当时男壶的成绩完全被女壶掩盖,没人注意到男壶队长“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而王奉春的这种“失控”在后两场被拿下后更是变本加厉,被拿下竟敢闹情绪,这彻底激怒了冰壶队高层。

  从比赛来说,我们很难看得出王奉春控制不住情绪,从李东岩的话中,我们了解到王奉春在生活中对情绪的控制确实不是很好。比如“被开除”,这种说法是王奉春自己说的,而李东岩解释为“暂时调整”。作为一个冰壶队主将,轻易对媒体说自己“被开除”,堵死了自己的后路,只能说他确实不够成熟。A20a

  记者韦伯宁 实习生阎诗杰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