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庆功时分男子冰壶队长被开除 表现不佳疑有情绪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3月04日08:28

  中国女子冰壶队在冬奥会中的优异表现吸引了众多国人关注,人们似乎遗忘了此时还有一支中国男子冰壶队在温哥华跻身八强。直到归国才因一“负面新闻”引起人们关注:男子冰壶队队长王奉春在中国冬奥会代表团大喝庆功酒时,却自曝“被国家队开除了”!

  ○人物

  王奉春

  性别:男

  出生日期:1982年2月2日

  身高:180cm 体重:77kg

  民族:汉族 出生地:哈尔滨

  毕业学校:哈尔滨体育学院

  主要成绩:

  2007年

  泛太平洋地区冰壶锦标赛冠军

  2008年

  世界锦标赛第四名

  2008年

  泛太平洋地区冰壶锦标赛冠军

  2009年

  世界锦标赛第九名

  2009年

  泛太平洋地区冰壶锦标赛冠军

  庆功宴 队长独自打包离去

  前日,中国冬奥会代表团载誉抵京,并在首体宾馆举行了盛大的庆功宴。然而就在觥筹交错时,男子冰壶队队长王奉春却在一个人默默地在大厅的两个房间里来回地收拾着行李。这一举动引起了部分记者注意——“怎么没上去吃饭?”“我被开除了。”起初大家还以为听错了,再一次询问,依旧是相同的回答。“说是我表现不好,我什么都不知道。”王奉春的语速很快,显然还没能从这个消息当中缓过神来。“我觉得我表现得挺好的,没有做错事。”说这话时,王奉春的眼睛红红的,那无辜的表情让人更加觉得一头雾水,“我本来还打算搬东西回房间,准备接下来的活动……”据称此消息,是在王奉春回到北京之后,准备参加庆功宴的时候被告知的。王奉春在接受采访时情绪有些激动,也许受不了如此巨大反差,迅速搬着刚从温哥华带回来的行李上了出租车,手里拿着队伍早就给自己买好的火车票,离开了首都体育馆。而“中国男子冰壶队队长王奉春被调整离队”的消息也迅速见诸各大网站,引发强烈反响。

  导火索 表现不佳疑有情绪

  虽冬奥会被女队抢走风头,但客观说,中国男子冰壶队首次参赛就跻身八强实属不易。不过在队伍领导层看来,中国队在比赛前期状态并不好。于是在进行完七场比赛后,队伍做出重大调整——队长王奉春暂不上场!对此做法,领队李东岩解释道:“因为前面一直在输,大家心态更方面都不是太好了。调整下阵容,能够改变比赛的形式和思维方式。”从赛果来看,调整后的中国队的确“立竿见影”,战胜美国取得胜利,但“被下课”的王奉春显然并不高兴。这或许成为了整个事件的导火索。

  李东岩称王奉春由于后两场被换下,心态有所变化,情绪受到影响,给队伍带来了负面影响。“这是一个集体,不能光考虑个人上不上场的事情,应该去考虑胜利与否。只要队伍取得胜利,都应该感到高兴和自豪。”值得注意的一细节是。中国冬奥军团归国当日便有人在网上发贴发图爆料:王奉春回国在机场面对媒体时竟戴着美国队帽子!这一“不合时宜的举动”随即招来诸多网友猛烈抨击,称“作为中国队队长,代表的是中国队形象,公开场合如此扮相成何体统!”而也有聪明的网友联系到此前的“队长下课”事件,称这已表明此时王奉春情绪已走向抵触面。还有网友气愤地表示:“国家队太冷血,不应在庆功宴时开除无功劳也有苦劳的国家队队长”。

  领队 正常调整并非开除

  不过对于沸沸扬扬的“开除”事件,中国冰壶男队却并不认可。“你们知道吗?培养出一个王奉春花了我六年的时间。这不是开除,只是让他去休息一段时间,不要把不好的情绪带给队伍。冬奥会一共9场比赛,用前7场让他去适应,这个代价太大了吧。”李东岩极力纠正“开除”一说,他给出的解释是:“这是队伍里正常安排,我们队伍里经常会有这样的调整,毕竟对于这个项目来说头脑非常累,王奉春也需要一些时间来休息和调整。”

  李东岩认为本次冬奥会中国冰壶男队基本发挥了正常水平,但个别队员状态并不令人十分满意,“取得突破不是一天两天的事,队伍尽力了,也完成了预期的目标,只是有些比赛输了比较可惜。”谈到王奉春提前收拾行李离开,李东岩表示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将他调整出国家队)只是正常的人员调整,并不是所谓的开除。他着急离开是因为要赶今晚的火车。”李东岩称,这并不意味着国家队的大门对王奉春就此关闭,“这么好的队员,我们当然不会轻易放弃,希望他好好调整。未来我们还有很多比赛,怎么去用,还是会好好考虑的。” 记者 张宇翔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