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王皓国际赛场遭遇8连败 一哥失控名帅“会诊”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3月07日09:02

  国乒“直通莫斯科”世乒赛第二阶段选拔赛将于下周进行,男女队将确定各自第2个参赛席位。赛制方面,男女乒都将采用淘汰赛。王皓、马龙、王励勤、马琳等名将都将为世乒赛名额全力而战。不过,国乒一哥王皓最近状态奇差,国际赛场遭遇8连败。国乒男队主帅刘国梁认为他还在吃老本,而王皓在八一队的主教练王涛则表示正是由于前段时间大家都在督促王皓减肥,才导致其状态下滑的。

  刘国梁:王皓还在吃老本

  “失控”,说起爱徒王皓近来的表现,刘国梁用得最多的就是这个词。直通赛第一阶段被郝帅横扫,刚刚结束的卡塔尔公开赛上,王皓更是败在老冤家柳承敏拍下,从2009年年底至今,王皓在国际赛事已经遭遇8连败,昨天,刘国梁为王皓敲响警钟,直言长此以往,王皓恐失奥运参赛资格。“昨天开会,王皓自己也很不满意近来的表现。我当时就明确告诉王皓,他的表现是非常差。心态乱,技术乱,造成了全方面失控。”对于王皓的表现,主帅刘国梁丝毫没有给爱徒留情面。

  北京奥运会后,王皓取得了横滨世乒赛男单冠军,全运会上他更是一人独得3枚金牌,距离大满贯只有一步之遥。主帅刘国梁在年底的述职中也表示,已经将王皓树立为备战伦敦的新核心。正当大家认为中国男乒进入“王皓时代”时,王皓却接连遭遇失败。刘国梁认为,自2008奥运会后,王皓就开始吃老本了,身体也开始发胖,“现在,他是在为之前做的事情还债!希望他能及时调整身体和心态,尽快重回巅峰。”

  王涛:状态差跟减肥有关

  “王皓这段时间状态不好,其中一个原因是跟他减肥有关系。训练和比赛运动量那么大,却要拼命减肥,营养跟不上之后体力能不受到影响吗?”同样是谈到王皓目前糟糕的状态,八一队总教练王涛却有了与刘国梁有些不同的看法,“短时间内狂降体重,致使王皓陷入了一个艰难的调整期。”

  为了证明自己的论调,王涛搬出了王皓在全运会上的战绩,“全运会时王皓一个人拿3块金牌,那时候他也胖,后面完全就是靠身体靠体力扛着了。团体、混双、男双、个人4个项目都要他上去打,密度那么大,消耗那么多,他那时候要是瘦一点恐怕人直接就晕掉了。”同时王涛还指出,“王皓常常跟我有交流,时不时就提到媒体总说他太胖了要减肥之类的。现在,他已经减了13斤,但结果就是一输再输。因此,我认为现在他的问题主要出在心理,大家给他太多的压力,他需要慢慢才能缓过劲来。” 早报记者张志凌

  当事人说>>>

  王皓:问题出在心态上

  连输8场国际比赛,王皓遭遇北京奥运会后最严重的低谷。饱受质疑的王皓昨日也终于袒露状态低迷的症结所在。

  从身材越发臃肿到卡塔尔公开赛输给柳承敏,近来国际国内比赛的8连败将王皓推到风口浪尖,网上接连的不公正评价更是像针一样,刺痛王皓的内心。“心情多少会受到外界的干扰,有时候看到网友对自己这样那样的评价,心里挺难受的。”王皓坦言,晚上失眠时仍会想起网友对自己的评价,常常令他辗转反侧。

  在认真思考后,王皓也认为自己最大的问题是出在心态上,“以前总是瞄着王励勤和马琳,相互竞争较劲。2008年后,自己拿了好几个大赛的冠军,觉得自己已经超越了两位老将,对队里其他年轻队员很轻视。”最后王皓表示,自己会及时调整心态,迈过摆在眼前的这道坎。 (张志凌)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