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热点聚焦

“独狼”续约疑云未散 马布里微博留言暗示留守

来源:三晋都市报
2010年03月07日12:35

  季后赛已然无望,那么让山西球迷牵肠挂肚的,就只剩下一件事,马布里能否留下?在前几个主场比赛中,滨河体育中心的山西球迷已经自发打出标语,“Stephon,请留下,我们爱你!”

  自从1月26日晚降临太原的那一刻起,马布里就俘获了球迷的心。一个NBA全明星后卫的到来,让山西队产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相比“独狼”出神入化的个人表演,更让山西球迷倾心的是,在马布里的提纲挈领之下,山西前所未有的更像一支球队。有马布里,就有胜利的希望。山西队历史上首次打进季后赛的梦想,已经放眼下赛季。

  而最大的筹码,当然还在马布里身上。联赛尚未结束,而马布里的合同即将于常规赛结束之时到期。山西队教练组认为,仅仅靠马布里参赛的这几个月,对球队的提升和国内球员的帮助效益有限。如何把马布里的价值最大化?这需要一个长期的时间,需要马布里在山西队“扛长工”,而非“打短工”。而NBA全明星球员的身份、高昂的年薪,如何能让中宇俱乐部消受得起。

  马布里带着5000双自主品牌“STARBURY”,空降山西队。他的到来,带着商业的气息;而能让“独狼”留下的最大因素,还得拜托商业的力量。

  时至今日,马布里在太原两次签售,虽有大批球迷捧场,但时间短暂,共售出近900双战靴;再加上零售,也就千双左右。这个销售业绩,差强人意。当然,中国尚无“STARBURY”实体专卖店,也是重要原因。而山西之外的球迷如若要购买“STAR-BURY”,就只能到淘宝网上的“STARBURY中国官方旗舰店”。

  在商言商。这当然不是马布里的商业宏图,而中国市场是个广阔的空间。山西队老板王兴江表示,俱乐部与马布里正在磋商的是一揽子计划。目前,双方磋商的简单框架有:首先,在山西省体育局的支持下,建立一个“马布里运动中心”,作为我省高水平篮球人才训练的基地;其次,山西方面将吸纳专业人才组建专业团队,帮助马布里重新定位和开发“STAR-BURY”品牌,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国际品牌。如果这些问题解决了,俱乐部与马布里成为共同经济体,“独狼”的薪水将不是问题。3月5日,总经理张北海透露,目前谈判进展顺利,签约的时间,将不会等待太长。

  自从来到中国,马布里一直与球迷在通过微博进行交流。他说,“从明天开始我要学习中文,我真的想学习中国的文化,尤其是当我在未来留在这里时。”在无缘季后赛时,马布里安慰队友,“千万别泄气,下赛季我们从头来过。”

  请问,这是在暗示什么吗?

  本报记者 李清伟/文 戴晓杰/图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