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青岛队冬训动态

中超赛程初定青岛抽上签 赛程安排合理搭配得当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3月07日21:01

  在维持16支球队不变的赛制后,中超联赛初步赛程也随之出炉。从赛程的情况来看,由于必须面对2010南非世界杯和2014年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资格赛的“夹击”,2010中超联赛也不可避免的受到一定影响。赛程相比往年“缩短”了第二阶段的时间,从7月到11月将进行18轮比赛,这对于保级和争冠球队无疑是一种考验。根据赛程看,青岛中能无疑抽得了上签,赛程主客、强弱搭配合理,堪称近几个赛季来的最佳安排。

  青岛中能:赛程堪称最佳

  根据目前排出的赛程来看,对阵形势对青岛中能极为有利,他们在赛程安排上,基本是按照一主一客、一强一弱来搭配的,这对于以往几个赛程往往在赛程上吃亏不小的中能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联赛第一轮中能队将在主场迎战天津康师傅,第二轮客场挑战重庆力帆,之后的赛程也基本按照这个走势来进行的,除了联赛第11、12轮中能队连打两个主场,联赛第26、27轮相应连战两个客场外,其他轮次中能队都是一主一客来进行的。而迎战的球队,也基本按照打一支强队之后,便碰到一支弱队的顺序来进行。整个联赛下来,几乎碰不到险恶的连续奋战,对于实力并不突出的中能来说,这样的赛程极其便于调整,球队也免了过于频繁的奔波之苦。

  根据赛程来看,相对“魔鬼”一些的是5月份,在这个月份里中能队将先后与北京国安、深圳、长春亚泰、陕西、河南建业等强队交手,这对主帅郭侃峰来说是一个重大的考验。

  亚冠球队:赛程堪称魔鬼

  今年中超开幕式已确定为3月27日,不过因开赛时间离亚冠小组赛太接近,足协可能将长春、山东、河南3队的首轮比赛提前到3月26日进行,承办中超开幕式的北京队仍在27日开赛。赛程安排方面,第一阶段将持续到5月30日,打完11轮联赛后,联赛将为国家队6月4日挑战法国队以及南非世界杯让路。 7月14日中超恢复,一直到9月份和10月份期间各有半个月暂停,为国家队参加2014年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资格赛让路。

  对于4支参加亚冠的球队而言,在连续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如果不准备两套阵容,简直就无法想象,尤其是其中的一些比赛将在澳大利亚等远距离的地方和国内往返奔波。中国足协已经明显表示不可能为球队参加亚冠赛而在赛程上给予调整,这种情况对四支参赛亚冠的俱乐部都是相当大的考验。

  参加亚冠的中超4强赛程最为密集,在不同战场上,他们将应付亚冠联赛、中超联赛两大赛事。北京国安第一阶段将连续遭遇中超强队,第三轮客战长春,随后两轮与陕西中新、河南建业对抗。加上4月14日亚冠联赛与墨尔本胜利队的比赛,20天时间里国安将打四场硬战。

  同样日子不好过的山东鲁能,在5月下旬将迎来一周三赛,对手分别是长春亚泰、陕西中新、河南建业。这一周鲁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会对夺冠有至关重要的影响。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